繁体简体

美国商会忧台湾能源供应 赖士葆:非核家园就像国王新衣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6-09 14:07:39

台湾美国商会7日发布《2023 台湾白皮书》 ,建议台湾方面需要采取迅速稳健的行动,才能确保环境永续及稳定能源供应。国民党民意代表赖士葆昨天以“蔡英文要的,老百姓不要”,大酸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认为非核家园就像国王的新衣,只有聪明的人才看得见国王新衣的美好。

赖士葆在个人社交账号上发文说,在台美国商会每年发表的白皮书,在各项建言当中一定提到对台湾能源政策的忧心,今年更直白的写着蔡当局逐步废核之后,能源转型寄望在离岸风电的再生能源开发,以及更加倚赖液化天然气,但是进度远远落后,因此影响到产业与台湾安全。

他说,回应这个问题,蔡当局明明再生能源2025年的占比已经宣布跳票,台经济部门还要自我感觉良好的说再生能源进入稳健成长期。没错,是在成长,只是进度和速度严重落后,跟不上台湾不断激增的用电需求。

赖士葆表示,为了实践民进党党纲的非核家园,蔡当局面对这个错误的政策始终铁板一块,坚定强押台湾民众死守民进党的神主牌,蔡当局堆叠一连串的谎言,无视这几年空污的严重。

赖士葆强调,蔡当局坚称“台湾不缺电”,也漠视多次的大停电带给企业的惶恐,就像台湾美国商会心中的疑虑一样。蔡当局坚持“非核家园的美好”,就像国王新衣的故事,被戳破真相之前,国王坚信只有聪明的人才看得见国王的新衣。(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