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林智坚论文案落幕!王鸿薇轰蔡英文该为过去“全党挺一人”道歉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3-06-12 11:32:13

蔡英文林智坚

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右)曾力挺涉入论文抄袭案的前新竹市长林智坚(左)之清白。(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照)

前新竹市长林智坚在去年台湾地区“九合一”县市选举爆出论文抄袭,原本摆出积极捍卫清白的态度,但在今年2月先是取消对于学位论文的诉讼、诉愿,接着又于近日与论文案关系人余正煌达成和解,并捐款30万元(新台币,下同)给公益团体。对此,国民党民意代表王鸿薇指出,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应该为过去“全党挺一人”的做法出来道歉。

林智坚在2022年7月遭踢爆其台湾中华大学、台湾大学硕士论文皆抄袭,当时兼任民进党主席的蔡英文曾表示,自己愿相信林智坚没有抄袭,同时下令全体党职团结一致,遭外界质疑是“全党挺一人”。

然而随着“九合一”选举结束,林智坚在今年2月14日于脸书坦承,自身的论文有瑕疵并向社会大众致歉,对台湾中华大学不再提行政诉讼,也撤回对台湾大学学位的诉愿;接着又在本月9日经台北地方法院调解,和调查官余正煌握手言和,余也同意撤回所有对林的告诉;林则捐款30万元给公益团体,官司至此落幕。

王鸿薇10日则在个人社交账号上发文提到,林智坚诉愿撤销 ,官司也捐款道歉和解。她认为,当初下令全党挺一人的蔡英文也该出来道歉了吧。

对于王鸿薇的喊话,网友也纷纷留言表示,“赞!加油!”、“双标党,不会道歉辣”、“民进党当局真的罄竹难书”、“香烟可以超买,莱猪要进来让台湾人民吃,这个人不会道歉”、“大小姐最大,不可能道歉的”、“全党挺的太辛苦了”、“她已经躺平,听不见了”。(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