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学子陕西领略“古”与“今”:品周秦汉唐之韵 享移动支付之便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文化休闲      2023-06-25 10:09:15

中新网西安6月23日电 (记者 张一辰)“之前来大陆时,想要在网上进行外卖订餐都需要大陆的朋友帮我,甚至在群里抢红包,我都无法参与。”台湾中国文化大学中文系研究生蒲柏安笑言。

23日,来自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台北市静心中学的50余位师生,来到陕西西安,在领略以周秦汉唐历史文化为代表的“古”元素之外,体验当下移动支付所带来的便利性亦成为其此行的亮点之一。

近年来,陕西与台湾交流合作日益频繁,涵盖经贸、文化、教育、科技等各个领域。同时,陕台两地青年间的交流也日趋活跃,通过文化参访、学生联谊等方式,令两岸青年的交流平台不断得到拓展。

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杨宜臻表示,平日里,她很喜欢看考古纪录片,所以对于西安的很多历史名胜古迹以及典故都有了解,此次最想去看兵马俑,在现场聆听考古发掘的故事。

“我很鼓励台湾学生到大陆的西部地区去走走看看,因为与东南沿海相比,西部以后的发展空间会大一些。”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校长助理蔡佳麟向中新网记者表示,“我们这次有很多学生是第一次来到西安、来到大陆,在这期间,大家也体验到移动支付的便捷。”

据悉,此番在西安的富邦华一银行(台资企业)配合陕西省台办落实惠台措施,为短期来大陆交流的台胞提供了移动支付金融业务。数据显示,中国大陆移动支付普及率已达86%,移动支付已经成为持续释放金融科技普惠效应的重要路径。

陕西省台办副主任陈强表示,为短期来陕交流的台青解决使用移动支付的问题,是陕西省台办为台胞解难题、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之一。下一步,将不断优化使用体验,提升服务品质。欢迎更多台胞来大陆、来陕西参访交流,生活学习,体验大陆移动支付的安全、便捷和高效。(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