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空军前任将领揪出“汉光演习”大问题!示警:非常危险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3-07-12 09:46:45

台军“汉光39号”实兵操演将于7月24日至28日登场,演练科目引发外界关注。前台空军将领张延廷11日在岛内政论节目《新闻大白话》中质疑,去年“汉光38号”没有看到无人机表现,今年39号还是没有什么科目,但无人机跟AI人工智能是现在战场的主角,无人机在空中、地面、水上都可用,水下方则用无人潜艇。台军还在拿上一代作战思维,打现代战争的场景设计,这是非常危险的。

张延廷表示,“汉光演习”现在在演练反登陆战,其实从俄乌战争可以看到,无人机非常广泛地运用在各个战场上。2022的“汉光38号”演习,没有看到无人机有什么表现,现在2023“汉光39号”演习,无人机还是没有什么科目!“现在战场的主角耶!”将来战场就是无人机,跟AI人工智能。

“要超前部署,结果超前部署到哪里去了?”张延廷强调,还在拿上一代的作战思维,打现代战争的场景设计,这是非常危险的事情。要跟得上时代,要有前瞻性,无人机在空中、在地面、在水上都可以用,水下方用无人潜艇,要这样子广泛地运用。

张延廷提到,因为现在兵员招募不易,都要靠“无人”,甚至是靠火力来做取代,不是靠人力。但现在无人机却好像消失无踪了?这是一个趋势,而台军在这方面反而乏善可陈,我们跟现实、跟战场的实景、跟俄乌战争所呈现的状况都相去甚远。张延廷直言,“我认为这有必要深切地来改进、检讨、精进!”(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