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当局“新南向”成效不彰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7-14 10:32:52

人事安排混乱

2017年4月,台湾地“区驻东南亚代表”的人事布局频频出乱。继“驻新加坡代表”人事安排一波三折后,又传出“驻泰国代表”杨国强还未正式上任就已提出请辞。

负责机构停运

2018年12月,台当局“新南向”政策因成效不彰,“新南向办公室”于2018年起解散。

人蛇集体逃跑

2018年12月,越南旅行团在高雄发生152人集体逃跑事件。旅游界人士指出,“新南向”政策使得东南亚地区在台失踪人数增多。

印度台企遇袭

2020年12月,台湾科技公司纬创在印度设立的iPhone代工厂发生暴力打砸事件,疑数千部iPhone手机被盗,造成16.7亿新台币的损失,并需停工两周。

整体贸易下降

2021年3月,国民党指出,民进党当局宣称推动“新南向政策”分散市场,但近年台湾地区与新南向18国之间的整体贸易额不进反退。

民众求救无门

2022年8月,台民众被诱骗至柬埔寨事件频发,但台当局在柬埔寨连一个能让台湾民众求救的站点都没有,可见“新南向政策”成效不彰。(来源:香港《大公报》整理)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