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罗智强:蔡英文的“国防布”也分蓝绿色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3-08-10 09:45:39

图片3

蔡英文在“洪仲丘案”时呛马英九“国防布”。(图/截自中天新闻)

台湾军中枉死冤案及意外伤亡事件不断,士兵尚未上战场就平白折损,兵役延长,军中人权却未获保障。民进党的“国防布”黑幕重重,谁来还家属真相?

2013年“洪仲丘事件”,蔡英文头绑“国防布”布条走上街头,她严词抨击“马英九当局对洪案处理态度,是不肯坦白面对社会质疑”、“整个社会欠洪家的”。民进党举全党之力操弄洪案,导向“蓄意谋杀”,要当时的马英九踹共。

马英九到洪家公祭致哀时,被绿营发动的人群团团围住,民众除了喊马英九下台,呛他是杀人魔、不配当台湾地区领导人,还要他“下跪”、“爬进去”,拼命的推挤,怎么样都不让他前进一步。短短60米的路,马英九走了快20分钟。

洪案被炒作长达3个月,“三军统帅”90度鞠躬道歉,时任台湾地区防务部门负责人请辞下台,37名高阶将领及官士兵被移送法办、惩处。民进党将扭曲、抹黑发挥得淋漓尽致,照亮蔡英文的“执政”之路。

但蔡英文上任后,完全没有做到她当初承诺的军中人权保障与制度改革,霸凌轻身事件频传,意外伤亡接连发生。

洪仲丘所属的陆军269旅,2019年、2020年即发生3起军人自杀事件,其中1名谢姓中士在曾关过洪仲丘的禁闭室中自焚身亡,另名黄姓中尉因遭霸凌而上吊轻生。2021年台湾陆军化学兵33群也发生士官不堪长官施压霸凌,上吊自杀。

虽然台当局防务部门自2016年将“零自伤”政策设为重大施政目标,但台军自杀案件依旧频传,2017年至2022年间,即有82人自杀身亡,今年也已发生4起官兵自戕。在意外方面,7年来发生导弹误射、坠机、胶艇翻覆、战车翻车、爆炸等至少23起事故、30人死亡。

269旅遭霸凌而轻生的黄姓中尉,其母曾写千字文恳求蔡英文调查真相还公道,蔡英文仅在受访时说“该负责的人一定会负责任”。去年底家属再到蔡英文办公室陈情,控诉事件发生3年仍看不到真相,只有1名科长出面接见。

上月底蔡英文到彰化辅选,1名妇人向她喊冤儿子在军中枉死,撕心裂肺哭喊“谁要还我公道”。痛失爱子的母亲哭到嗓子沙哑,蔡英文却不闻不问,冷血离开。

蔡英文上任时,曾说要做“台军的靠山”,但对于一件又一件的军中人权事件,她与抢食洪案血馒头的那些人,个个视若无睹,默不作声。轻生及意外事故的百条性命向谁讨公道?蔡英文有如心痛洪案一般,心痛这些枉死的台军弟兄吗?当初什么都是马英九的责任,如今负责不关她的事,原来,“国防布”也分颜色,蓝色的用来给对手“盖布袋”,绿色的是民进党的遮羞布。

蔡当局搞坏两岸关系,兵凶战危再举债买武器,却连最基本的部队管理、安全维护都做不好,台军自身安危难保,又遑论维护台湾安全?重层吓阻的第一阻,恐怕是让青年视入伍为畏途。(作者罗智强为马英九办公室前副秘书长/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