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瘦肉精争议的根源 在民进党当局屡次用政治操作食安议题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4-02-08 09:07:01

台中市人员卫生局稽查情形

台中市食安处上月抽验台糖肉片发现含瘦肉精,7日台中市与台“食药署”公布复验结果仍验出瘦肉精“西布特罗”。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图片

没有意外的,台当局台卫福部门门“食药署”与台中市重新检验有疑虑的猪肉检体,均含有“西布特罗”瘦肉精。民进党咬定就是只有“那块肉”有问题,包括台台卫福部门门次长王必胜持续暗示台中市检验瘦肉精过程“有问题”,他说“(台中市政府)为什么不跟我们(民进党)商量商量”。台当局行政机构口径一致,认为此案是个案,非系统性问题。

台中市政府本于职责检验猪肉是否含瘦肉精等非法药物,检验的实验室亦是台当局认可,这次中市检验出含有“西布特罗”瘦肉精的猪肉,并非单次检验发现就立刻公布,台中市明白此案关系重大,反复检验仍有“西布特罗”瘦肉精后,才向台当局通报并发布新闻稿,过程并非草率,更非绿营民代所称台中市政府是政治操作。

瘦肉精争议演变到民进党当局与地方各说各话,问题的根源在于蔡当局过去几年屡次用政治手段操作食安议题,不但地方政府对此有疑虑,台湾民众的不满也正在升高。

近日一个案例是,去年缺蛋引发民怨,有民众发现进口蛋使用时呈现绿色状,担心质量有问题,当时民进党当局是怎么处理的?官员不是赶紧去查进口蛋是否真有质量问题,反而质疑举报者的动机,司法还介入调查此案,直到选后才确定不起诉,还当事人一个公道。

蔡当局宣布开放“莱猪”进口,表面上是说会用各种科学方法不让超标“莱猪”进口台湾市场,但本土肉猪业者仍担心进口猪混充本土猪贩卖。此次台中市“莱猪”争议,台当局官员对外界询问是否有进口猪混入本土市场,只会膝反射称绝无此事,但对于当年蔡当局宣布开放“莱猪”前的五大把关机制,包括赴美查厂等承诺究竟做了多少,却避而不谈。

此次台中市检验出“莱猪”,民进党当局仅抽验同批肉品,却未能更进一步细查“莱猪”出现的可能原因,包括进口猪肉流向、饲料检验等,反而藉政治操作打压台中市公布“莱猪”检验相关数据,相关作为怎能让老百姓信服,民进党当局真的有为把关“莱猪”做了该做的事?

王必胜指责台中市在此案中不提前“商量”,把关食安的问题是可以“商量”的吗?(来源:台湾《联合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