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当局“精神分裂”:在台专制统治 却撑香港民主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0-12-22 09:09:19

作者 朱穗怡

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因涉嫌触犯国安法早前被捕。他公然勾结外国反华分子,扰乱香港社会秩序,刻意唱衰、抹黑国家。他被拘捕,大快人心。但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竟然公开声援黎智英,说“香港的自由和法治被羞辱”、“世界人权日才刚过,香港自由人权的寒冬却正凛冽”。蔡英文为乱港分子发声,根本就是唯恐香港不乱,用心险恶。

香港警方逮捕黎智英,正是彰显法治和正义,保障香港广大市民的人权。相较之下,台湾中天新闻台被台当局强行关闭、批评台当局开放美国瘦肉精猪肉的民众遭当局调查,蔡英文还有脸提“自由”和“法治”,还记得有“世界人权日”?如果蔡英文有这么多时间对香港事务指手画脚,倒不如看看台湾的民主、自由和人权已经被蔡当局自己破坏成什么样子了。

蔡当局一边口口声声说支持香港民主自由,一边却在岛内搞独裁统治,这是精神分裂吗?抑或是民进党当局一直以来都把“民主自由”当成操弄政治的工具?众所周知,民进党当年是靠反对国民党专制统治而起家的。那时民进党在野,没有太多政治资源,只能靠打着“民主自由”的旗号,才能吸引选民的关注,不料上台后终于露出了其独裁专制的真面目。正如台湾主流媒体《联合报》指出,“在台湾‘立法院’,民进党不断修改法令,以方便‘执政党’把手伸进更多公营机关及财团法人;在台当局,民进党利用人事任命不断侵蚀台湾,不断安排派系人马入驻要津。从这些事态看,民进党正在攀登新威权体制的高峰,并逐渐变成它自己过去指责、鄙视过的那种政党;它自己浑然不觉,却以为民众也看不出来。”

今年初蔡当局故伎重演,通过炒作香港修例风波,声称“支持港人争取民主自由”,并大肆抹黑大陆,从而转移政绩不彰的焦点,才得以连任。由于再次掌握执政权和立法权,蔡当局比起第一任期更加嚣张狂妄,不仅视民意如无物,而且封杀批评行政当局的声音。最近台当局就以莫须有的罪名关闭了与自己政治立场不同的中天新闻台,制造寒蝉效应,看谁今后还敢跟蔡当局作对?

民进党常常把“言论自由”挂在嘴边,还不断批评别人如何如何独裁,其实最独裁的就是民进党自己,竟然不顾社会观感,关闭了一家新闻台,企图消灭支持蓝营、批评绿营的声音。此外,民进党还培植网军在网上带风向。去年检方起诉攻击大阪办事处官员的网军头目杨蕙如,揭露了绿营豢养网军的丑陋行径。

民进党当局不仅控制岛内言论风向,还把“立法院”变成了“橡皮图章”。去年兼任民进党主席的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竟然下令要求民进党“立委”在当年年底前在“立法院”通过“反渗透法”。“立法院”的职责是监督行政当局,何时成了蔡当局的附属机构?民进党在野时常常批评国民党“党政不分”,如今民进党上台后可谓“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早前蔡当局违反选举承诺,开放美国瘦肉精猪肉进口,引发强烈批评。当年国民党主政时期实施相关政策时还报“立法院”审议,现在民进党当局自己说了算,把“立法院”扔在一边。因为它知道台湾主流民意强烈反对进口瘦肉精美猪,倘若经“立法院”审议,必不能通过相关法案,所以干脆以行政命令直接实施进口,让在野党和民众无从反对。

曾有人说,台湾的经济水平被大陆超越了,但至少民主制度比大陆优越。然而,如今在民进党蔡当局“执政”之下,令台湾民众引以为傲的“民主自由”也正在消失。

一个在台湾岛内扼杀言论自由、搞独裁专制的行政当局,说要帮港人争取民主自由,你信吗?


文章来源:大公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