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假公济私!民进党“中央图房”养小编做梗图4年烧了上亿元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特别策划 > 热点观察      2020-12-31 14:57:41


苏贞昌小编团队。(摘自苏贞昌脸书)

      【华夏经纬网综合报道】拼经济无能,拼选举最强?!民进党当局上台以后,花天价养网军屡见不鲜。近日,苏贞昌小编团队制作梗图攻击其他“在野党”风波延烧不断,被踢爆年花680万元(新台币,下同),养9个小编制作梗图!近4年来,共编列1.03亿元搞“大内宣”,光今年就比2017年经费暴增15倍!且采购得标厂商,多由民视、三立电视台等偏绿色彩业者轮流承包,招标过程是否有弊端,民进党是否利用“中央图房”抹黑其他政党,引发舆论质疑。

      为个人造势? 苏贞昌大搞脸书宣传

台行政机构近4年劳务承揽人数及金额。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民众党党团调阅资料发现,台行政机构以劳务承揽人力为名义,晋用9名人力,负责谣言破解专区图卡制作、舆情资料等,在前行政机构负责人林全、赖清德时代,2017年与2018年此工作项目仅编列36万元、47万,均各1人。苏贞昌在2019年初上任,在2019及2020年,1人暴增至9人,预算680余万元。

      民众党团总召赖香伶质疑,台行政机构近年相关标案,得标平台与派遣公司,都是由特定厂商轮流得标,得标业者专业度够吗?台行政机构大内宣标案是否都采取限制性招标,也令人质疑。

      民众党团干事长高虹安表示,台行政机构“中央图房”出炉的梗图,未依照“预算法”规定加注广告来源字样,明显刻意回避相关责任,台行政机构到底通过哪些渠道政策倡导,难道就像先前媒体所揭露,藉由绿营侧翼焦糖哥哥陈嘉行、民进党市议员王浩宇脸书宣传吗?台行政机构的回函避重就轻,无法接受。

      此外,今年台行政机构发布图文统计,大部分都通过苏贞昌脸书,苏贞昌用纳税钱大搞个人脸书宣传,是否有耗费台当局预算为个人造势嫌疑。

      大内宣招标“绿油油” 民视、三立常胜军

图片来源台媒

      熟悉台当局采购人士更表示,通过“评选”,执政者可挑亲绿“风格相近”者提供服务。该人士表示,先前外界质疑民进党当局标案评委“绿油油”,台湾文化总会副秘书长李厚庆因未利益回避涉入台北故宫博物院标案,还遭工程会自评委数据库除名,像三立等标案常胜军都有诀窍。

      他说,限制性招标可分两种情形,其中标案金额较低者较为单纯,也就是想找哪家就给哪家,可不经公告,邀请2家以上厂商比价或仅邀请1家厂商议价;至于金额较高者,则通过公开评选,由机关按需要选“想要找的厂商”。

      至于所谓评选,是指通过“评分”的方式挑选出来,即依照“采购法”规定,委托专业服务、技术服务等,像三立或特定厂商连年得标,极可能因与执政者“风格相近”,易雀屏中选。

      “中央图房”做梗图 假公济私抹黑其他政党

      民众党“立委”高虹安(右二)、赖香伶(左二)1日召开记者会,抨击台行政机构的“中央图房”养小编做梗图,明显行政不中立。(黄世麒摄)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在苏贞昌接任行政机构负责人前,台行政机构雇用网络文宣的人事费用,每年只聘1人、不到50万元,就任后,每年竟暴增至9人、680万元,显然苏贞昌的高民调,有不少是小编的功劳。若是以台当局预算,对民众说明政策,无可厚非,但把纳税钱花在宣传自己,开创政治前途,就是假公济私。

      苏贞昌2018年底角逐新北市长失利后,2019年初回锅接掌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仍延续选举时的媒体营销策略,苏团队通过脸书梗图,打着“会做事”口号,包装政绩、打击不同声音。今年上半年,全民支持台当局抗疫,苏贞昌的满意度迭创新高,小编们经此练兵,显然是“得意得形”。

      于是,苏贞昌人在台湾立法机构等议场,小编不避讳做起梗图攻击“在野党”,提供绿营侧翼在网络上转传散布;接着,前发言人丁怡铭在台行政机构记者会,以预作背板“诬指”获冠军评比第一的牛肉面业者使用莱牛,一连串的梗图事件,让大家认清原来台行政机构就是“中央图房”,文宣重点都在美化苏贞昌。

      台湾《中国时报》发表评论表示,政策沟通固然重要,但用人民的纳税钱,为个人做政治营销,洗脑民众,以维持政治声量,令人无法苟同,尤其台行政机构标案多采限制性招标,其中有没有循私图利?“在野党”和政风单位应继续追查下去。

      自古有云,水能载舟也能覆舟,如今台行政机构宣传手法曝光,苏贞昌该适可而止,别再利用小编帮自己搭政治舞台,否则民意沸腾将会让苏贞昌团队“垮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