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桃园医院多名医生确诊新冠肺炎 惊传2家人疑似感染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1-19 14:39:40

     台湾桃园医院7天内累积5名医、护确诊,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如临大敌,派员进驻开设“前进指挥所”,就怕院内感染一发不可收拾。昨晚却传出,新增个案案863护理师的家人,有两人疑似染疫。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表示,若有新增确诊者,一律今日公布。

    临时成立的“前进指挥所”,由医疗应变组副组长王必胜担任指挥官,针对桃园医院祭出多项管制措施,包括确诊者曾活动的病房关闭、清空相关楼层、住院病人改一人一室、患者只出不进、取消探病。

    根据指挥中心说法,新增个案与首批染疫医护(案838、839、852)无接触,是被曾与案838接触的案856医生传染,分析院内已出现第二波疫情。

    庄人祥表示,与案863同住的5名家人无症状已采检;昨天晚间却传出有两人疑似染疫。庄强调,确诊者不会隐瞒,若有个案会在今天公布。

    案863于1月12日曾接受采检,当时为阴性,14、15日陆续出现鼻塞及咳嗽症状,因匡列为案856接触者,17日再次采检并确诊。

    专家担心,匡列者目前都在潜伏期内,就算一采为阴性,也没有乐观以对的条件。根据先前计算,至少要等到1月28日没有新的个案,危机才算解除。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