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买的新冠疫苗到手只有11万剂 网友质疑“怕是韩国退货的”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1-03-05 15:14:29

  【华夏经纬网报道/邱梦颖】岛内民众左盼右盼,AZ新冠疫苗3日终于抵台,然而,首批只有区区11.7万剂,距离台湾订购的1000万剂天差地远,且还不属于台当局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承诺的20万剂COVAX平台疫苗,陈时中显然跳票了。

  对于这批“突如其来”的疫苗,其实陈时中也是一头懵,表示自己是当天上午才知道该消息。台湾拿到首批疫苗,本应该大肆宣传才对,但奇怪的是,疫苗运输期间台当局要求全程保密;途中“调虎离山”,避开媒体视线;抵台后也没有任何政治人物前往迎接;陈时中更称自己是疫苗到了以后才知情,完全不符合民进党“大内宣”的政治作风。民进党这个反应让岛内舆论纷纷质疑“这批疫苗是韩国退货的”……

  迷惑!为什么疫苗落地前陈时中才知道?

  台湾资深媒体人黄暐瀚对此提出质疑,台湾出钱买的疫苗,怎么会装箱上机,飞离韩国一个多小时后,台湾才收到通知?且10点半落地的疫苗,陈时中9点左右才知道,是真的吗?他直言,“我到现在都还不敢相信”。

  至于有人说要保密低调。黄暐瀚表示理解,但不等于连主管部门都不知道,如果这批疫苗真的是飞上了天空我们才知道,那收货流程、相关步骤,能在短短一个多小时就立刻接上,也算是厉害。

  另有一说称是韩国为怕被政治阻挠,所以连台湾都未事先通知。黄暐瀚指出,先不讲韩国是不是会这么帮台湾着想,如果运送消息真会造成疫苗断货,那现在消息已经曝光了,后续未送的988万剂疫苗还能来吗?

  疑惑!为什么疫苗比采购的1000万剂少这么多?

  台湾防疫学会荣誉理事长王任贤接受中天电视台电访,对于“疫苗为何这么晚才通知台湾,且来了11.7万剂,民进党为何有别以往,没有大张旗鼓大内宣?”。王任贤分析推测,这11.7万剂肯定是东凑西凑来的,从陈时中后面反应来看,民进党自己应该也吓了一跳,怎么就这样来了,他认为,主要是疫苗刚开始量产,加上全球都在抢,市场供需无法平衡,台湾又抢着要,AZ只好先凑一点给我们。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对此说法,有不少网友响应,“这批感觉好像是韩国不要的,直接送过来”、“陈时中先生身为疫情指挥官,老用眼泪,说瞎话,真的很丢脸”、“感谢我们收到一些次等的AZ疫苗,我们付厂商费用时,可不可以给他们一些台湾菠萝”、“不用担心啦,第一批韩国退的货,多段时间会有更多国家或地区退货的,到时候台湾疫苗会多得打不完的”。

  至于台湾通过“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COVAX)分配的首批20万剂疫苗以及台当局采购的辉瑞疫苗,台湾疫情指挥中心表示目前均未接到通知。

  《中国时报》社论指出,台湾之所以成为“疫苗孤岛”,就是因为民进党当局一味“反中”,幼稚且不理性的政治思维,只顾对防疫成果进行短期的政治收割,没有以长远眼光积极处理疫苗问题,如今只能端着空碗发愁,不知何时能被施舍,让台湾防疫付出了不必要的代价。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