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AZ疫苗价格成“不能说的秘密”? 国民党要求陈时中讲清楚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3-09 16:20:46

    台湾上周到手的11.7万剂AZ以多少价格取得,是陈时中“不能说的秘密”。图为韩国护士准备为民众施打AZ疫苗。(美联社)

    台湾地区上周从韩国取得11.7万剂AZ疫苗,但台当局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说,因签保密协议,价格不能公布,国民党“立委”曾铭宗表示,不能公布价格,并不合理,购买疫苗花的都是纳税人的钱,也是台湾立法机构通过的预算,难道要召开秘密会议来看花了多少钱?

    陈时中昨在记者会中指出,依国际惯例,所有新药价格都是保密的,这次采购新冠疫苗,多数业者也都签保密协议,价格不便对外透露。

    曾铭宗质疑,所谓“国际惯例”,卫福部门应该要讲清楚,且新冠疫苗不是普通的新药,这种全球性的疫情,不相信药商要发这灾难财。

    他认为,保密协议是不是每一个国家及地区都有签?或只有台湾地区签?台卫福部门也应该说明,购买疫苗的钱都是财政预算,是台湾立法机构通过的预算,购买疫苗应不是防务机密,应该要公开花了多少钱买。

    国民党智库副执行长黄心华指出,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从去年起,对于疫苗取得的来源、数量和时程,先以保密为由,其实各厂牌疫苗在国际上都有公开的参考价格,实在不需要凡事搞黑箱,应该更公开透明。特别是疫苗采购涉及百亿以上商机,陈时中不应一直用“保密”为由,回避应有的监督。

    昨日奥地利2名女性护理师接种AZ疫苗后,出现1死1肺栓塞。奥国政府7日宣布,虽然尚无法证明与注射疫苗有因果关系,但为安全起见,暂停为民众接种同批次的疫苗,并对两起事件展开调查。本月初AZ疫苗抵台时恰好韩国爆发AZ疫苗死亡首例,当时陈时中表示“和疫苗没有直接关系”。

    COVAX疫苗何时才来?陈时中坦言尚未接到消息。陈时中猜测,应该是因为这次分配的是疫苗,COVAX过去曾分配过药物,不需经过太多通关的检验措施;疫苗可能因为各国各地的输入规定不同,发送疫苗时还需繁复的检验程序,才会落后。

    此外,台湾昨新增7例境外移入确诊病例,其中案971、975在3月5日从巴拉圭经巴西至迪拜转机,与案972、973同班机返台,共匡列71名同班机旅客隔离;案974、976、977是菲律宾与印度尼西亚渔工,均是解隔离后自费采检才确诊。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