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王之道:蔡英文当局的三道魔咒害惨台湾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3-10 15:55:32

 吕謦炜社交账号截图

    台湾水情严峻,蔡英文也表示,此次水情是56年最严峻的时刻,她这阵子参拜宫庙都不忘诚心祈求“风调雨顺”。国民党政策会专员吕謦炜指出,蔡英文其实几乎每年都有注意到水资源问题,但是每年却都光说不练,老调重提,连续几年讲的话甚至“一字不差照稿念”失去了治水先机!他怒批“就像民进党当局能源政策拙劣,逼使民众得‘用肺发电’一样,现在也是在‘用嘴治水’,逼民众忍受无水可用的苦果吗?”

    吕謦炜指出,最近台湾中南部陷入近一甲子不遇的大旱,蔡当局不仅没有“超前部署”,更因经济部门主管王美花一席“凿井取水”说,引发热议,他特别回顾蔡英文对水资源规划的表态。其实蔡英文早在2015年在野时,就声称民进党政策部门会“针对水资源的开发及分配,提出完整且具体的政策方案”。之后几年她出席中常会,却只会说“需要一套长远的水资源规划政策,利用科技提升台湾的整体用水效率”,2016、2017年说的话更几乎一字不差,让他“不禁怀疑她是不是看着幕僚准备好的稿念的。”

    吕謦炜并提到,行政机构虽曾在2017年推出“前瞻基础建设”的水资源计划,举债千亿,执行过半,但是现在民众却还是饱受没水之苦,这个方案可说是成效不彰,因此2020年蔡英文又说要一套永续的水资源发展政策,字面是换了,但是意思跟之前的却还是同一套,老调重弹而已。

    吕謦炜质疑,“奇怪,现在不就是民进党‘执政’吗?”台当局的领导人,不就是你吗?不是你应该要提出“永续的水资源规划发展政策”吗?蔡英文,说好的水资源政策呢?难道你的水资源政策,就是“走访各地、参拜宫庙时,都不忘诚心祈求‘风调雨顺’”?

    他重批,蔡当局先是让民众“用肺发电”,现在还只会“用嘴治水”,能源政策跟治水政策通通不及格!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