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藻礁议题 民进党的摸头术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1-03-11 13:51:59

     “你们要是早三个月来找我,这件事情就不会发生了。”据说在“珍爱藻礁公投”的联署书份数通过第一阶段,朝向第二阶段的60万份迈进时,受蔡英文之命不得不出来面对环团的台经济部门次长曾文生,就对环团如是说。结果环团内部就开始有人觉得很感动,觉得台当局还是有在关注环保团体,只是有很多无奈所以要体谅台当局的苦处。可是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曾文生代替小英出来面对环团,跟“农委会”委陈吉仲、民进党不分区“立委”洪申翰的功能是一样的,就是放软姿态、以拖待变。毕竟这些被派出来的官员,有很多都是从社运圈出身,早些年也从事过、或是跟着父执辈从事社会运动、劳工运动。

    他们的出现,就已经是民进党当局想要用“自己人不打自己人”去情绪勒索环保团体手下留情。更何况当他们把姿态放低,环保团体自然就会误以为民进党真的有诚意要跟他们谈。

    但是,真的要谈不会等到今天。真的要谈,也不该是以这样的方式,跟他们说改天再来喝咖啡谈。毕竟环保这种事情刻不容缓,有心要解决的话,民进党就不应该把球再丢回去给环团,搞得好像是环团不跟民进党谈。曾文生要环团早三个月去找他帮忙,可是三个月前没有“公投”联署书的压力,难道台经济部门会愿意见环团吗?当初连“类听证会”都不愿意开了,政府真的有想要尊重环团的意见吗?

    何况曾文生当初也都有参与小英跟环团见面协商未果的工作会议,如果他可以解决,大概早就解决了吧,何必走上“公投”联署这一步?环保团体就是看出了民进党的这个心思,才在最后一刻婉拒了陈吉仲的咖啡之约。台当局若是有什么解决方案,大可直接通过媒体对环团隔空喊话,否则这些迫于联署压力的会谈,恐怕只是另一场民进党的“摸头大会”。(作者王莉萨)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