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两会专访台籍代表邹振球:大陆前景 台胞信心足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1-03-11 13:56:13

邹振球(中评社图片)

  “总理的工作报告全文贯穿着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对‘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以及2021年重点工作作出了重要部署和安排,我们应该很好的思考今年的工作如何开展。”台籍全国人大代表、台盟中央常委、江苏省台联会长邹振球日前接受中评社记者采访时指出。他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台部分的论述,重申了我们对台工作的一贯方针,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做好为台胞服务的工作,为台湾同胞谋福祉,促进两岸融合发展。

  此外,邹振球还在采访中就2020年苏台交流情况、江苏台企复工复产情况、“十四五”规划带给台商的机遇、两岸青年交流等议题表达看法。

  谈及2020年两岸关系的“不平凡”之处,邹振球表示,可以简单归纳为三句话:人员往来少,交流没有断;“台独”闹得凶,阴谋未得逞;大陆前景广,台胞信心足。

  邹振球表示,“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涉及两岸关系的第58项建议体现了坚定推进两岸和平发展、融合发展、为台胞谋福祉的决心。台商台企将有更多的渠道、方式参与到大陆发展的新格局中,可以更好地分享大陆发展的机遇和成果,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参与者和推动者。

  “大陆40多年的改革开放带来的变化是为世界所瞩目的,而且今后发展的前景也是可预期的,实现祖国统一是必然,”邹振球认为,虽然一些政治人物出于自身的政治利益加上酸溜溜的心态会妄加置评甚至颠倒黑白,但是岛内很多青年为了实现自身的价值和谋求个人的发展,会理性地看待这一切进而作出自己的判断,并克服困难和压力用脚做出了选择,来到大陆广阔的天地施展自己的才华。大陆不断推进落实同等待遇、出台惠及台胞的政策措施也给台湾青年树立了信心。

  最后,邹振球指出,“希望早日实现正常交流”是很多年台湾同胞的民意和呼声。岛内台胞看到了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大陆所采取的果断措施和全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壮举及成果,对大陆的发展前景普遍看好,来大陆交流的愿望非常强烈,民进党当局的独断专行是阻挡不了的。

 

来源:中评社


文章来源:中评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