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战机擦撞坠海后 台北市议员曝空军3大问题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1-03-24 11:29:36

 台北市议员王世坚。(图/范佐意)

台空军台东志航基地7联队2架F-5E战斗机22日进行炸射航线训练结束,进行编队返航途中,发生空中擦撞坠海重大意外,造成一名飞官殉职,一名失踪,引起各界高度关注。对此,台北市议员王世坚表示,目前台湾的空军面临人员不足、战机设备老旧等问题,他还认为,针对剩下的F-5E战机进行全面检修,是十分必要且急迫的。

王世坚23日在政论节目中表示,台湾空军遇到3个大问题,“第一是飞行人员人数不足,第二是主力战机设备老旧,第三是大陆军机绕台”,而现在台防务部门有很积极一步一步在改善。

王世坚指出,弹射椅若是因为战机遭到外力撞击而自行弹射,飞行员可能会重伤,甚至没办法获救,“现在编列这6亿,我想他们会加速,今年年底应该会汰换完成”。

王世坚坦言,之所以先前有拖延,是因为本来台当局打算汰除F-5E,但即便F-5E汰除,这些新型的弹射座椅还是可以装到其他战斗机上使用,他认为为应该积极去进行设备的更新,尤其是针对剩下的40架F-5E,进行整体的检查、维修,甚至是重新检视并更新装备,这些事情都非常重要,且是具有急迫性的。

此外,针对战机弹射座椅更换问题,“空军参谋长”黄志伟中将日前在记者会上表示,同型战机新型弹射座椅预估最快今年年底能到货,初估换装预算为6亿元。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