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空军“联翔操演”拂晓登场 战机轰隆声回荡台北上空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2-04-12 16:17:16

台军F16

台北上空12日清晨传出战机声响引起民众注意,军方表示,台军清晨展开 “联翔操演”模拟共军袭台。图为空军F-16战斗机。(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正值俄乌战争紧绷之际,岛内不少民众清晨听闻战机轰隆隆发动机吼声回荡在台北盆地上空,社群网站乡民也纷纷发文,关切究竟是什么原因。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军方说明,今天清晨5时至上午8时台军“联翔操演”以无预警方式派遣F-16、IDF、AH-64E等型机扮假想敌演练,飞越台北市周边区域,验证三军及防空部队的反应,强化对重要目标防护战力;为了避免干扰民用飞航作业,特别选定在清晨执行操演。

台当局防务部门发言人孙立方上校表示,上午这项演习受民众关切,台防务部门为检测台军联合舰队、基地要港、野战防空应对能力及接战程序,并检视防空作战指挥管制及兵力运用,在清晨5时至7时之间执行“整体防空作战计划演练”,操演状况均正常。

台军方声称,解放军军机、军舰频频绕台海周边演习,对台“文攻武吓”,更频以“对台认知作战”影响区域和平稳定,台军除通过对美军购、自行台造武器外,也要提升训练强度应对潜在威胁。

文章来源:台湾“中央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