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闭门打疫苗? 苏贞昌竟会放过这么好的“大内宣”机会!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深度分析      2021-03-24 00:00:00

苏贞昌比出ok的手势。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华夏经纬网综合报道】台湾首批11.7万剂AZ疫苗22日起全台医护开放接种,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在“万众瞩目”之下,一早就赴台大打全台第一针,陪同的台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也一并施打。然而率先施打牛津AZ疫苗的“光荣壮举”却不公开媒体开放拍摄采访,事后才发布施打影片,完全不符合苏贞昌团队爱搞“大内宣”的习惯,不免让人怀疑他打疫苗的真实性,或者,注射器里灌的到底是什么液体?

    对此,前台湾外事官员介文汲在岛内政论广播节目《千秋万事》表示,苏贞昌既然要带头施打、要有示范作用,应该要大大方方,让镜头拍一下,会比较具有说服力。介文汲说,一般幕僚都会建议长官,打疫苗就是要有示范作用,要做全套,这样关起门来真的是留给大家很多想象空间,为何不开大门走大路?让大家看看打了什么疫苗、针是不是扎到他的手臂上。

    “这有点考验我们的智商”,介文汲称,民进党常常丢一些状况出来,让人百思不解,不往负面想都很难,当然希望都能正面看待,但打个疫苗搞得那么复杂,且一开始陈时中显然是不想打,说自己已经做了台湾本土疫苗的实验了。

    岛内网友整理出3大疑点 不解为何不直播施打过程

    根据一份最新民调显示,有超过7成网友认为苏贞昌应公开施打疫苗时的实时画面,而苏贞昌带头施打,是否会让民众放心接种,有超过4成网友认为不会。

    有岛内网友就整理出3大疑点,不解为何不直播施打过程?且如何证明施打真的是疫苗,而非生理食盐水或葡萄糖。

    Dcard上有一名网友提出3疑点,首先是为什么苏、陈要抢在医护前面打疫苗?毕竟最可能接触感染者的是第一线医护人员;第二,为什么不用高倍率摄像头直播?现在相关技术都很发达了,图像甚至是影片都可以后制、合成,直播影像虽然也能造假,但至少比事后发的影片、图还更可信一点。

    第三,该网友表示,如何证明施打的是真的?“打的是生理食盐水还是葡萄糖”,没有公开施打过程的影片,谁知道针筒里是什么?

    不过对此,有网友并不认同,认为各国各地才传出血栓疑虑,为消除疑虑,苏、陈才带头施打安定人心。

    不符合“大内宣”做派 苏贞昌闭门打针惹人怀疑

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22日赴台大带头施打AZ疫苗。(图/台行政机构提供)

    但仍有一派人认为苏贞昌此举启人疑窦。国民党“立委”郑正钤昨痛批,“苏贞昌打第一针不公开,是愚民还是耍白痴?”越不透明就会越让人猜疑。国民党高雄市议员李雅静则表示,非常肯定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为让民众对AZ疫苗产生信心,率先施打,但不公开让媒体拍摄,完全失去让岛内民众安心的本意,原本美事一桩,却因做半套反而让人更没信心。

    台湾《中国时报》评论认为,本来台湾地区因采购疫苗不顺,名次已落后,好不容易盼来的疫苗,蔡英文并未率先施打,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的说法是留待台湾疫苗上市,再有请蔡英文,AZ疫苗改由苏贞昌带头打,且过程也不给媒体拍摄,而是由行政团队事后提供画面;如此重要的时刻,本可坦荡荡做给全台民众看,全程公开透明难道不是更能让民众心服口服吗?

    苏贞昌拼了老命,带头打疫苗,何苦留一个遐想空间给社会大众说嘴呢?最会大内宣的苏团队,怎么此时又不知道怎么宣了呢?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