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新闻蛋黄区绿油油 第四权奄奄一息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4-01 15:48:49

NCC 通过15系统申请华视新闻信息台递补52台案件,确定华视进驻52台,总经理庄丰嘉召开记者会表示,华视不为哪一个老板、财团或势力服务,图的是公共利益,做不好随时可以下台。(郭吉铨摄)

民进党绿化新闻台区块成真。从年代集团的壹电视、年代新闻台,到东森新闻台,即将入主52台的华视,再到本土派的民视新闻台,海派掌门的三立新闻台,被称为新闻台蛋黄区的49到54台已是“绿油油”一片,业内人士忧心如此言论“一言堂”,让媒体监督的第四权荡然无存。

“绿委”王定宇与同党发言人颜若芳共居风波,三立新闻台遭质疑“只报福原爱、不报王定宇”,民视新闻台则火速下架,反映出新闻台逐渐绿化的现象,谁能掌握媒体就能操作舆论走向,所以中天新闻台关台后,民进党内各方争抢,引爆茶壶风暴。

检视各台背景,原属壹传媒的壹电视新闻台,在黎智英时代,迟迟无法排进新闻台区块,但卖给年代集团后,凭借系统台优势挤进49台,不仅政治光谱比照年代,也是唯一拥有两台新闻台的媒体集团。

东森新闻台在卖给茂德建设后,色彩也逐渐偏绿,至于兵家必争的52台,虽然是由公广背景的华视新闻信息台入主,但华视背后的大老板是文化部门,等同于拿行政资源吃人嘴软,得帮台当局发声,未来立场“绿油油”也不意外。

遥控器按到53台是本土背景鲜明的民视新闻台,接下来54台三立新闻台,更是绿营“海派”林昆海“以媒领政”的重要指挥所。唯一不绿的TVBS新闻台成为异数,但也吃尽苦头。

以人事案为例,TVBS最早提出总经理变更为威盛电子董事长陈文琦,但NCC并不同意,后来找来电影圈出身的刘文砚担任副总经理,之后升任总经理,可谓一波三折。

业内人士指出,中天新闻台从有线电视消失后,收视群转向在边陲地带的TVBS,其他则早就“绿油油”一片,如今具官方色彩的华视再进驻52台,就一切尽在不言中了。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