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新闻透视∣谁人敢“逆时中”? 疫情一发不可收拾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5-19 10:54:35

这波疫情蔓延迅速,从华航机师群聚案例爆发至今,防疫缺失连环爆,但民进党内却无人敢出声,从反莱猪到台籍民众投票案,只要党内对政策有异声,不是被惩处,就是被边缘化,因此尽管公卫人才济济,对指挥中心的失误,却无人敢“逆时中”,让疫情破口,一发不可收拾。

去年全球疫情爆发以来,台湾民众自动自发、口罩戴好戴满,让台湾初时成功阻隔疫情扩散,陈时中因此被拱进神坛,不仅蔡英文多次表明“遵照指挥中心的专业判断”,任何“逆时中”言论,不是被指造谣,就是遭网军、“绿委”、绿系学者围剿,没人敢再多说一句。

去年蔡英文宣布开放莱猪进口,“绿委”林淑芬、刘建国、江永昌等人在表决时弃权,就被民进党裁定停权,做为下次提名的参考,党内更把这3人视为“异议分子”予以边缘化,形同遭群体霸凌。

“绿委”何志伟在中常会提出莱猪“进口总量管制”,不仅民进党主席秒臭脸,还被中常委痛骂“死小孩”,只要对政策有不同声音,就被视为“破坏团结”。

华航机师和诺富特饭店群聚案,是这波本土疫情最早的破口,之前机师工会就已发函提醒疫苗接种顺序问题,诺富特也被人检举未分舱分流,却无人重视,直到疫情爆发,还被陈时中回呛“有意见为何不早说?”

5月疫情爆发,地方政府率先透露讯息遭指挥中心痛批,直到疫情严重,才决定将疫调公布权下放给地方,但已一发不可收拾。眼见疫情愈来愈严重,双北政府已不想再听命行事,柯P喊话“市民自主封城”,新北市长侯友宜也做好“进入第4级警戒”的准备。

民进党内医师辈出,但对陈时中的决策与发言失误,却是人人噤若寒蝉。防疫需要集众人的智慧,“逆时中”绝不是找麻烦,只有开放倾听、专业决定,才能解除台湾这波危机。

文章来源: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