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建维:疫苗下的民进党官场现形记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1-06-01 16:16:12

新冠肺炎爆发至今,台湾“挡”了一年多,回顾过去不管是敦睦舰队、桃医危机都成功度过,防疫政策中台湾民众主动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的自律当是重要因素。在“阻挡有功”的背景因素下,台湾民众生活还算正常,台当局及指挥中心当然可以享受掌声及功劳,台湾甚至还被视为“防疫典范”,却没想到一个破口让“资优生”变“留级生”,也让民进党的谎言及丑态一一显露!

这次疫情的破口让台湾“零小区传染”的假象毁灭,几个快筛站的检验阳性率显示病毒传播链早早发生,也掀开行政当局一直不愿意“普筛”的潘多拉盒子,而医疗量能的崩溃,更让指挥中心一直宣称的“完善医疗体系”被戳穿大洞,更夸张的是直到死亡人数不断攀升,蔡当局才愿意“放宽”疫苗政策!

从2020年开始,台当局就不断强调采购疫苗足够、台产疫苗如期生产,每当外界问起采购疫苗从何而来时,蔡当局及指挥中心即不断用“大陆打压、阻挠疫苗采购”的万用起手式响应。疫情爆发之后,面对疫苗需求的压力,蔡当局一开始竟还是推给大陆打压,直到南投县长林明溱开第一枪、鸿海创办人郭台铭、佛光山陆续出面,台北市长柯文哲也出面喊话后,才让这场疫苗下的民进党官场现形记真实呈现!

蔡当局从一开始的“买不到疫苗”到“八大原则、当局签约统筹采购”,最后再到30日晚间的“全力投入处理,确认相关货源,并且提供必要协助。”政策转弯之大可谓三日三变。

值此台湾正需认证疫苗的同时,官员却忙着护航只有二期实验、尚未解盲的台产疫苗,连看似放宽海外疫苗采购的发言,都是在指挥中心宣布与台产高端疫苗采购五百万剂后才宣布,海外疫苗要冗长手续,台产未完成疫苗却可紧急授权并采购,护航原因究竟为何?回过头看股票市场、答案呼之欲出!

正如台北市长柯文哲所言:“别把运气睹在不可知的的期望(台产疫苗)上”,鸿海创办人郭台铭也明白表示若台当局坚持必须由行政当局与原厂签约采购,将“会”造成疫苗捐赠困难。明明就有简单路径获取国际认证的疫苗,台当局频频绕圈是为哪桩?

非要烽火四起,真相才能被揭露,面对民间单位及地方政府纷纷送件采购疫苗,民进党的大戏既已演不下去、该“送”给高端的采购也已经签约,疫情严峻、人命关天!请行政当局悬崖勒马、别再阻挠民间采购,认证疫苗早到一步,台湾民众才能早一点得到救赎!(陈建维 作者为台湾青年联合会秘书长)

文章来源: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