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疫苗又成民进党算计工具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1-09-03 14:29:14

     众所期盼,由永龄基金会、台积电、慈济基金会所购买的首批BNT疫苗即将到货,台当局疫情指挥中心也提前抛出一个利多,即除了原定12-17岁学生可造册施打外,其余疫苗将优先供给18-22岁的大学生施打,消息一出,岛内“大学生”族群立即掀起极大回响,虽然绿营“立委”纷纷跳出来表示“病毒不分年龄、疫情不分蓝绿”,能打疫苗都是好事,但对照指挥中心这段时间一连串的作为、相关客观数据显示,疫苗就是民进党政治算计的工具罢了!

    首先,就针对所谓大学族群可优先预约BNT这件事情来看,目前BNT疫苗是国际上公认唯一可用于12-17岁青少年施打的疫苗,而台湾义务教育基本已向上延伸到高中,所以针对青少年造册由学校统一施打的部分较无疑义,但就像网络诈锅的舆论“为何除了青少年”、中壮年又要被“插队”?

    台当局疫情指挥中心针对施打对象本就有清楚规定,依类别、年龄、意愿及疫苗到货数依次接种,庄人祥一句“他们也常常去上课,或是其他的活动,当然就会比较有群聚的现象。”就优先让大学生施打,无疑视“每天都要工作的上班族”为无物。再者,若以“学生上课群聚”为说帖,那么超过22岁的硕、博士生,更老的在职专班生,是否也能“归类”为学生而优先施打?更别提有许多大学教授都还没有施打疫苗,若说是因为“学生群聚”而此次优先,为何之前AZ、莫德纳到货时不让“会群聚的学生”优先施打?对照台湾民意基金会7天前公布“民进党当局20到24岁首投族挺蔡支持度从9成3腰斩到4成7的民调”,答案呼之欲出,最强疫苗又成政治算计!

    而指挥中心一方面不断强调采购疫苗足够,一方面却面临“抢打疫苗”的现实情形,超前部署、抗疫不分蓝绿已是民进党当局最大笑话。除了先前拒绝蓝营县市、国民党中央申请加购疫苗的授权之外,面对亲飞欧洲催货、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争取向BNT保留的3000万剂额度,陈时中更用“已经采购2000万剂莫德纳”、“如果单纯第三剂,我们的量是够的”来给郭董一个软钉子。问题是,台湾还有好几百万人连第一剂都还打不到、更遑论第二剂!现在指挥官竟说“以第三剂来看是够的”,难道2000万剂莫德纳已到货了吗?不先谈、先买,如何确保疫苗可逐批到货并持续施打?难道非要等疫苗不够再请地方“暂缓施打”吗?

    这段时间以来,民进党一方面强调没挡疫苗、绝无算计,但对照其国际疫苗采购政策、施打政策,另一方面针对高端疫苗的绿灯放行,天差地远!更别说在这批BNT的优先施打政策公布前,所谓民进党“英系立委”、“正国会立委”分别公开呼吁青年优先施打,不就是用疫苗来做政治算计的最佳证明!(作者陈建维为台北市青年联合会理事长)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