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绿委”爆“听陈时中的话结局惨” 错买高端跌不停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06-02 09:34:10

蔡英文多次强调台产疫苗七月就会上路,引发高度议论,但5月30日,高端疫苗虽挟有台当局采购的利多,股价却不给力,开盘不久即跳空跌停,而且一价死锁以350.50长黑作收,股价反映出市场对于台产疫苗解盲结果的高度疑虑。

反观,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将买不到海外疫苗推给“政治干扰”,现在包括南投县长林明溱、云林县长张丽善有意自购购苗,甚至佛光山和鸿海等宗教、企业团体愿意“捐赠”,指挥中心却又反口坚称采购合约要由台当局出面签订,还指出BNT疫苗尚未通过岛内紧急用户许可证,一连串吊诡的行径令人瞠目,不仅台北市长柯文哲痛批“很多理由就只是借口”,新北市长侯友宜更语带哽咽向当局喊话“不要再刁难”。

一名民进党“立委”更私下向台媒爆料,某名同党“立委”抱怨几个月前与行政官员餐叙,席间陈时中数度推崇台产疫苗,还大力盛赞高端和联亚等台湾疫苗厂研发成果,该“立委”听大家提到高端股价已经涨翻天,就出手买了几张“联亚”股票,当时股价在300元(新台币,下同)左右,没想到买进后股价不见起色,5月初一路跌到240元左右,他还私下质问陈时中“怎么联亚股价都没涨?”,陈时中只是表情狐疑地回了一句“怎么会?”

“我听陈时中的话后,不料却成受害者。”爆料“立委”说,该名“立委”近来常常叨念这句话,后来追问朋友才知道自己买错股票“上错车”,原来生产疫苗的联亚药业(联亚药)根本没上市柜,但该“立委”在APP上找到上柜公司“联亚”,该只股票下方相关报导全是疫苗正面新闻,没想太多就下单,而“联亚”是从事通信器材和电子零组件,该“立委”后来才幌然大悟是自己把“冯京当马凉”。

反观高端的股价一飞冲天,5月28日收盘价来到389元,尽管外界有所质疑,但蔡英文多次预告6月台产疫苗就要上市,也让近期高端的询问度超高。台媒调查,高端成立后年年亏损,过去5年总亏损超过20亿元,今年首季还亏1.57亿,但近期却挟着疫苗上市题材,股价已从3月中不到200元飙涨至近期高点破400元,短短不到2个月股价已翻倍,部分分析师还加码预告“涨幅铁定涨破300%”。

防疫指挥中心5月30号抢着与两家台产疫苗厂商联亚、高端签约,没想股票上市柜的高端(6547),31日一开盘就下跌一度杀低至跌停,以350.5元收盘。高端前身是基亚公司旗下的“基亚疫”,“基亚疫”在2017年改名高端。2014年基亚曾遭疑“炒作”肝癌神药让股价翻倍,但三期试验数据却令人失望,股价连跌停19根,失望性卖压冲击所至,还造成当时生技股全面崩盘,基亚也被戏称是“生技核弹”。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