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全台各地打疫苗同老不同命 柯文哲酸言“奇迹”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6-15 11:28:00

日本捐赠台湾地区的AZ疫苗15日开打,由于台当局形同突袭式的配发疫苗,岛内各县市政府只能被动接招,从开放施打年龄、通知方式、何处施打,千头万绪,22县市各有作法。台北市长柯文哲14日就质疑,台当局让各县市施打年龄都不一样,很奇怪,“这实在是奇迹!”桃园有里长担心,届时会有双北长者跨区施打,变相鼓励移动。

柯文哲强调,打疫苗仍要减少人流接触,若搞得像嘉年华,之后市府恐怕会瘫痪掉。柯文哲指出,疫苗何时下来,不能仅在前一天通知,否则施打对象不知要切在几岁上,这次台北市疫苗分配到5.8万剂,因此以85岁以上长者为主,75岁以上的长者有19万人,若当时就宣布75岁以上长者可登记,一定出糗。

柯更质疑,长者施打年龄在双北是85岁以上、高雄市是87岁,新竹市是80岁以上。柯文哲忍不住酸,这次疫苗发下来,每个县市打的年龄都不同,实在是奇迹。

“县市不同调,恐让避免移动的美意,成变相鼓励不在籍移动!”桃园区丰林里长简士强说,桃园在16日放宽到84岁、17日更达81岁,担忧明天后81岁至84岁的双北银发族将跨区来打疫苗。桃园市长郑文灿指出,里长或里干事要协助居住地事实的认定,避免跨区施打浮滥。新北市85岁以上在籍长者今起开放施打疫苗,且力拼3天内完成,未设籍长者则视情况再安排,引发绿营质疑长者被迫跨县市移动,恐增染疫风险。新北市长侯友宜14日宣布,待85岁以上在籍长者打完,接续开放85岁以上未在籍长者接种,“请大家不要急、也不要移动,长者一定都打得到。”

台中市规划各区共64处快打站,从今天至17日为85岁以上长者接种疫苗,设置保持社交距离的座椅,由医护坐着旋转滑轮椅替长者施打,1小时可完成120人接种;另针对严重失能卧床者已完成调查, 18日后安排机动快打队到府接种。

“归根究柢就是疫苗不够!”台北市议员罗智强痛批,不只是85岁以上打疫苗有问题,是所有年龄层都不够打疫苗,蔡当局过去1年不采购疫苗,只为了等台产疫苗,民众只能照蔡英文曾说过的“自立自强”、自求多福了。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