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柯文哲:未来打两剂疫苗后 会让疫情流感化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8-12 14:05:11

台北市长柯文哲认为,欧、美、新加坡等很多国家疫苗已经打了两剂,就不去管它(疫情),把它流感化,回归正常的经济活动和生活,相信以后的世界也会是如此,因此,我们现在疫苗施打率还不够,必须要小心,过程中会慢慢解封,撑到打了两剂疫苗再说。

柯文哲11日在台北市因应疫情记者会上指出,台湾地区入境和在防疫旅馆被拦下来的德尔塔病毒有50例,难保哪一天不会被突破,现在世界上交通这么便利、频繁,不小心就会被突破了,上次那个3+11就是明显的突破。

他说,他发现美国最近一个月病例数上升,但重症和死亡数并没有像以前增加,主因是打一剂疫苗有59%、打两剂的有50%,所以美国的战略是打了两剂疫苗后,就不管他,给他流感化,回归正常的经济活动和生活模式,像欧洲许多国家也是如此,相信以后的世界也会这样,打了两剂以后让它流感化。

柯文哲认为疫苗打两剂、流感化,让整个经济、生活恢复正常,不再管制,恐怕是最安全的战略,幻想加零恐怕相当困难。岛内疫苗施打率仍然很低,在防疫和经济间找一个平衡,所以要小心慢慢解封,过程中疫苗慢慢打,撑过这段时间。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