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积电捐赠500万剂疫苗 金额不超过1.75亿美元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7-12 09:00:17

岛内晶圆代工龙头台积电今(12)日一早公告,该公司将捐赠500万剂BNT给卫生福利部门,作为防疫用途,捐赠金额不超过等值约1.75亿美元,包含疫苗采购、必要的冷链物流及处理服务与保险等。

若以汇率28元计算,台积电捐赠的这笔500万剂疫苗捐赠金额约为新台币49亿元,每剂为980元、大约35美元。台积电表示,此捐赠因属重大天然灾害为急难救助的公益性质捐赠,将提公司董事会追认。

上海复星医药昨晚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复星实业分别与台积电、鸿海、永龄基金会及裕利医药签订“销售协议”,复星实业将向台积电、鸿海、永龄基金会委托的裕利医药销售共计1千万剂新冠疫苗,该等疫苗将被买方捐赠给台湾疾病管制机构用于当地接种。

据业界传出的采购进度指出,台积电等采购的新冠肺炎疫苗最快9月将可到货大约150万剂,10月到12月每月各到货约250万剂上下,其余则于明年第1季送抵台湾。

文章来源: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