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民众怎么预约疫苗第二剂? 莫德纳、AZ做法不同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7-13 00:00:00

    疫苗第二剂怎预约?指挥中心表示莫德纳、AZ做法不同。(图为北捷人员接种疫苗、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台行政机构“政委”唐凤设计的公费疫苗预约登记系统正式上线,但有民众在本土疫情爆发前已接种第一剂,第二剂是否仍需要自行预约?会不会导致第二剂施打时间延迟?对此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响应,目前倾向使用公费疫苗预约平台,估计7月底确定。

    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表示,第二剂AZ间隔时间为10到12周,目前已分配第二剂所需剂量给需要的民众,莫德纳则以第一类医事人员、机组员及孕妇可以在28天后接种第二剂,其余则改为10到12周后接种第二剂。

    准备施打第二剂的民众,是否要通过疫苗预约登记平台预约?陈时中表示,唐凤正在积极进行研究,看如何才会比较顺畅;目前先把第一剂的安排妥当,那时候可能对疫苗进货掌握更清楚,再来做信息系统的安排。

    庄人祥在记者会后补充说明,过去第一至三类施打AZ疫苗第一剂的人员,可循原先的医院预约系统登记接种第二剂;其他类别人员若已接种第一剂AZ,可通过公费疫苗预约平台登记第二剂疫苗。

    至于近期接种莫德纳疫苗第一剂的人员,虽然仍在讨论第二剂的预约方式,但目前倾向使用公费疫苗预约平台,估计7月底就会有具体方案出炉。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