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拜登政府首次军售 宣布对台军售40门M109A6自走炮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1-08-05 15:20:02

拜登政府首次军售 宣布售台40门M109A6自走炮。(摘自美国陆军官网)

    美国国防安全合作署(DSCA)今天发布新闻稿表示,国务院已经批准一项对台军售,将售台湾40门M109A6 自走炮、20辆M992A2系列野战炮兵弹药补给车、一套先进野战炮兵战术数据系统(AFATDS)等,总额约7亿5000万美元(约新台币210亿元)。

    美国国务院已经将这项军售正式知会国会,这是总统拜登(Joe Biden)1月底上任以来第一次对台军售。

    DSCA强调,这项军售案是基于所谓“台湾关系法”,将使台湾军队持续现代化并保持可靠的防御能力,符合美国国家、经济与安全利益,这项军售计划“有助于提高台湾安全”,并“有助于维持区域政治稳定、军事平衡与经济进步”。

    新闻稿指出,M109A6自走炮将有助台湾炮兵部队现代化,并强化台湾因应当前与未来区域威胁能力。此外,这也有助台湾军事能力升级,同时进一步增强与美国及其他盟友的军事互操作性。

 

来源:台湾“中央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