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热带低压最快17日成台 吴德荣:不确定性大待观察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8-16 09:46:45

台气象专家吴德荣表示,今明两天山区午后易有强对流发展,北部、东半部上半天大多晴朗炎热;往关岛移动的热带系统最快明天有机会成为第12号台风奥麦斯,但不确定性大,需再观察。

吴德荣表示,最新欧洲模式仿真显示,今明两天台湾地区在太平洋高压边缘,午后有强对流发展,近山区常有局部阵雨或雷雨,局部地区有剧烈天气,如雷击、强风、瞬间强降雨发生;北部、东半部上半天大多晴朗,紫外线为过量至危险级。

气象部门今天发布高温信息,天气晴朗炎热,中午前后台东县地区为橙色灯号,可能连续3天以上出现摄氏36度高温。

吴德荣提到,最新模式仿真显示,18至20日水气增多,午后持续有强对流发展,陆风环流也会为南台湾清晨、上午带来局部短暂阵雨;21日、22日的天气与热带系统的动向有关,不确定性太大,需再观察。

吴德荣指出,关岛东方的热带低压将逐渐发展为台风“奥麦斯”,时间上的看法各国略有先后的差别,气象部门及日本预估明日,美国估18日;预测路径则在偏西通过关岛附近后,转向西北西,遥指向台湾地区,但5天后的预估路径遍及琉球海面至吕宋岛之间,不确定性很大。

吴德荣说明,最新欧洲系集模式50次的仿真,热带系统大致向西前进,行经关岛附近后,转向西北西,路径开始分歧,能绘出路径的则快速减少,虽然仍有部分遥指台湾地区,但大多数都在途中夭折,显示环境中有不利其维持强度的因素;目前资料的不确定性太大,讨论其对台的威胁还不合适,需再观察。


文章来源:中央社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