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蒋德纲:1450出征蔡英文动物保护政策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1-08-24 15:52:03

日前台湾海巡单位查缉走私154只宠物猫遭没入,随即遭防检局安乐死引发舆论争议,蔡英文第一时间表达允诺修“法”,具有兽医师专业的无党籍台北市议员杨静宇也呼吁修“法”,却遭1450网军出征,质疑杨静宇“公务员执法有什么不对,万一造成狂犬病疫情谁担当得起?”23日晚防检局副局长徐荣彬松口,时代的确不一样了,针对宠物猫狗可以考虑修“法”放宽。

蔡英文已允诺修“法”,为何这群无脑的1450还要护主出征?这显示蔡英文的动物保护政策可能连1450也没搞清楚。

马英九时期基于人道精神,立法机构于2015年1月23日通过“动保法”第12条修正案,规定2017年2月4日起,全台各动物收容所禁止对收容动物施行安乐死。因应流浪动物爆棚的压力,亟需配套的是加强查缉、严惩违法的繁殖业者,与加强饲主教育“以领养代替购买、以绝育代替扑杀”。那么防检局现行《动物传染病防治条例》、《走私没入动物及其产品处理作业程序》难道没有同样基于人道精神的修“法”空间?显然民进党的1450这回是搬石头砸脚了。

蔡英文是第一位把动保政策放进竞选政见的候选人,“农委会”执行政策却付之阙如,也难怪民进党的1450没把蔡英文的动保成绩单放在眼里。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