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第三剂疫苗应加速采购 蔡壁如疾呼:拜托不要拿命来赌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8-24 00:00:00

    民众党“立委”蔡壁如呼吁,疫苗第三剂加强针,应以加快一倍的速度采购。(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片)

    为因应变种病毒,台北市长柯文哲日前喊出要编列28亿(新台币,下同)预算,购买250万剂疫苗,为第3剂疫苗预做准备。民众党“立委”蔡壁如疾呼“拜托,不要拿命来赌!”她认为,疫苗第三剂加强针,该是超前部署的时候了,且应以加快一倍的速度采购。

    近日台湾新增确诊人数稳定控制在2位数内,蔡壁如表示,这是全体民众共同努力的成果,我们要珍惜;而珍惜和爱护民众生命最实际的作为,就是开始为民众的疫苗第三剂超前部署,因Delta病毒蠢蠢欲动,8月13日至19日境外移入疫毒的基因定序,12例全都是Delta病毒,甚至还有3例是已经完整接种两剂莫德纳疫苗的“突破性感染”。

    不只是台湾去,欧美、日、韩、印度都有“突破性感染”案例,使得原本平稳的疫情再度令人恐慌,为此美国政府提出新的疫苗接种政策建议,将在2021年9月20日起,为大多数在已接种完两剂mRNA疫苗8个月后的美国人,增加注射第三剂新冠疫苗的“加强针”。

    蔡壁如指出,新冠疫苗在一开始开发两剂型疫苗时,就有6~12个月和12~18个月可能要再打一剂的预测,现在竟然在大量施打疫苗才8个月后,发现每个人还要再打第三剂,才算有足够的免疫力。

    从公卫角度看,蔡壁如认为,未来世界各国各地打过“美国、欧盟、世界卫生组织”等“国际认证”过的新冠疫苗接种覆盖率统计,可能必须是:No vaccination(零剂)、Partial vaccination(一剂)、Full vaccination(两剂)、Complete vaccination (三剂)。

    对于新冠肺炎疫苗注射,蔡壁如推测,未来可能朝向“每年两剂”的方向发展,因此呼吁台湾疫苗采购速度要加快一倍,如果能有自产疫苗当然最好,但前提是“通过国际认证”。她并疾呼,“拜托,不要拿命来赌!”买到足够的疫苗,才能进行公费全民接种计划,这才是所谓的超前部署。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