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撕掉“小绿”标签 过渡党主席拼连任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8-26 14:14:56

国民党主席江启臣

国民党主席江启臣去年站上青壮世代交替浪头,推动国民党改革,原本有意推动两岸新论述,却被贴上“小绿”标签,最后回头重拾九二共识。此次党魁选举,恰好让他说明自己的两岸立场,他深信自己是最能代表国民党获得民众信任的党主席,而且由他连任党主席,象征国民党愿给年轻人机会。

去年3月,江启臣在国民党主席补选中对战前副主席郝龙斌,挟着党内世代交替的吁求,以7成选票胜出,成为国民党迁台后最年轻的党魁。但江启臣深知在不少人眼里,他就是“过渡党主席”。如今他决定竞逐连任,就是验收1年多培植实力及改革成果的时刻。

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民进党大举操作“芒果干”,抹红九二共识,逼使国民党内青壮派讨论是否提出两岸新论述。未料,此举引发党内大反弹,江启臣的两岸立场遭质疑倾向小绿,军系不少人也对他不满,因此党改会最后结论,仍强调九二共识是开启两岸对话的关键。

政坛“前辈”朱立伦回锅争党魁,宝剑出鞘直戳江要害,质疑江的“小绿”色彩。江启臣说,党主席选举就是他清楚说明两岸论述的机会。

在国际与两岸之间,江启臣定调国民党是“亲美、和陆、爱台湾”,并强调原汁原味的九二共识是解决一中问题的方式,主张国共之间的对话要有意义,也要水到渠成,更不应该是一厢情愿。

在国民党主席选举中,向来没有“现任优势”存在,只要有2人以上竞选,至今无人成功连任。此次在朱立伦强龙压境下,江启臣面临背水一战,虽然他强调秉持“逆境承担、沉着无惧、诚恳说服”箴言前进,但能否继成为最年轻党魁后,再创“连任”纪录,就看他如何在最后1个月获得多数党员认同。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