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害怕民众的怒火快烧翻政权? 民进党开放“复必泰”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8-27 11:19:14

外传即将运抵台湾的BNT疫苗,将会有“复必泰”字样。(图/美联社)

    台当局流行指挥中心指挥25日表示,上海复星代理之BNT原厂疫苗将于8月下旬出厂,即使外包装印有复星医药、复必泰等字样,因“防疫是唯一考虑”,仍愿接受。对此,国民党“立委”李德维痛批,这都是些“昨是今非的连篇鬼话”,民进党会开始护航复必泰疫苗,原因就是自产高端疫苗争议太多,再继续挡国际疫苗,民众的怒火会翻掉民进党的政权。

    李德维26日在脸书发文指出,将到货这批BNT疫苗,瓶身与包装上,据传印制了简体中文的“复必泰”,与“复星医药”等,是民进党当局过去最看不顺眼,觉得“被矮化”、“被一中”的字样;然如今指挥中心来了个漂亮的“发夹弯”,说“防疫是唯一考虑”、“只要确保疫苗质量安全无虞,当可在标示方式上给予弹性”,可谓昨是今非的连篇鬼话。

    李德维认为,民进党会开始护航复必泰疫苗,原因很简单,就是台湾自产高端疫苗保护力未知且争议太多,若再被外界质疑,民进党是为了“扶”高端疫苗而挡BNT,民众的怒火会翻掉民进党的政权。故BNT可以进口了,就算它瓶身上印的是简体中文“复必泰”,指挥中心也只能唾面自干、自圆其说。

    对此,李德维直言,若早在去年11月,台湾就采购东洋生技代理的3000万剂BNT疫苗,也许就能救下800多条染疫死亡的人命中的其中几条,以及难以计数的经济损失。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