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不认错 陈时中成防疫破口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8-30 14:04:04

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台湾《中国时报》资料照片)

    新冠肺炎疫情从去年爆发以来到现在,台当局疫情指挥中心的疫苗策略反反复复,针对国际疫苗挑三拣四,直到今年5月本土疫情大爆发,终于尝到苦果,指挥官陈时中肯定要负最大责任。

    为了因应新冠肺炎流感化,扶植台湾自产疫苗产业,确保长期的疫苗来源稳定,确实无可厚非。陈时中去年仗着挡下原始病毒株的成绩当靠山,大胆押宝自产疫苗,一不大量采购国际疫苗,二不积极向原厂催货,等到被Alpha病毒攻破台湾,即便亡羊补牢也已晚了。

    台湾防疫最大的困境就是疫苗覆盖率不足,这不光是来自“在野党”的批评,就连民进党最爱引用的诸多国际媒体也是如此认为,偏偏民进党当局就是不承认。

    最早东洋要采购BNT疫苗,就是因为民进党没有表现出积极的态度,林全只好摸摸鼻子退出;后来永龄基金会、台积电、慈济携手采购1500万剂BNT疫苗,民进党又放任侧翼抹红成“大陆疫苗”,最后又因为对“复必泰”标签心存芥蒂,导致民间还要自己想办法催货、拦截疫苗。

    对国际疫苗的处处挑剔,对比高端疫苗没做三期试验就让全民施打,也难怪会被质疑一路护航。陈时中到现在还是嘴硬称从不后悔东洋BNT破局、18岁被排除在BNT优先名单很痛苦、订西装要先讲究规格、没西装就要穿棉袄,句句都是经典,但就是不肯认错,不肯直视国际疫苗采购失灵的问题根源。

    疫苗采购政策本该是科学挂帅,可是民进党当局与陈时中却要带入意识形态还有个人情绪去处理疫苗。真正的防疫破口不是机师,也不在万华,而是每天下午2点固定出现在电视机前的防疫指挥官。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