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侯友宜民调居高不下 绿军磨刀霍霍防“侯流”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08-31 09:46:32

新北市市长侯友宜。(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

    新北市市长侯友宜民调长期居高不下,随2022年“九合一”县市选举接近,相关动态成各界关注焦点。香港媒体《中评社》评论指出,侯友宜的高民调,是民进党长期以来难以攻克的难题。2022新北市战局对民进党而言,只要能将侯锁在新北市,避免其全台大辅选形成“侯流”,就是最好的成绩,但谁来担任拖住侯的角色,却是个“烫手山芋”,所以民进党只能盯着等侯出包;然而侯一直走“政治不沾锅”路线,在应对与施政上步步为营,让磨刀霍霍的民进党难以找到切入点。

    评论指出,从两件事能看出侯友宜的谨慎。第一,台北市市长柯文哲开放台北市自助餐免专人夹菜,但侯却仍不开放,此举虽会造成新北市民不便,但在疫情随时可能爆发的现下,对侯只有加分、没有扣分。第二,国民党主席选举将于9月25日举办,外界聚焦侯的态度,侯却未发表过多意见,显然不愿意轻易被绿营抓住小辫子。

    此外,评论分析,侯友宜对政治事务向来保持自己的节奏,虽为政治不沾锅却非一味防守。侯23日宣布任用吕家恺、蔡畹蓥担任副发言人,再加上有“最美背后灵”之称的现任副发言人戴湘仪,一众帅哥、美女站出来相当亮眼,未来进可攻退可守,都会是侯的一手好牌。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