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英文坐专机南下探望一个人 赵少康:如此劳师动众很奇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08-31 09:56:1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友平】台湾“中时新闻网”消息,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29日上午搭专机到高雄探视“三立电视台”董事长林昆海。对此,“中广”董事长赵少康直言,历任台当局领导人只有蔡英文利用专机南下探望一个人,如此劳师动众、大张旗鼓很奇怪。台湾“联合新闻网”则称,蔡英文探望的林昆海,在台湾地产、媒体、政界人脉布局深厚,被认为是政商媒三栖的“南霸天”人物。

林昆海(资料图)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蔡英文搭专机南下探望林昆海的行程,台湾“总统府”、高雄市政府、民进党高雄市党部相当低调,声称是私人不公开行程,不便谈会面细节。

    台湾“联合新闻网”透露了会面的一些细节:蔡英文停留约50分钟。与会人士观察,近年传出健康问题的林昆海,气色与精神不错。陈其迈称,(会面)纯粹(是)话家常,气氛轻松温馨,几乎没触及政治话题。

    对此,赵少康表示,“蔡英文很特别”,历任台当局领导人从李登辉、陈水扁、马英九到蔡英文,除了陈水扁用专机下聘迎娶过,但好像没有任何一任用专机特别南下探望一个人,因为要讨论政务的话,都是直接至“总统府”,“可见海董在蔡英文心目中的地位”。

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截图

    赵少康还表示,不知道蔡英文为什么搭专机去探视林昆海,之前传出来是为了高雄市议员选举,但今媒体说,他们没有谈政治问题。赵少康质疑,为何要如此劳师动众、大张旗鼓,就连陈其迈与赵天麟等人也陪同“很奇怪”。他认为,“总统府”应多少要透露一些消息给大家才对。

赵少康(资料图)

    蔡英文动用专机南下探望的,为何人?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67岁的林昆海在台湾地产、媒体、政界人脉布局深厚,被认为是政商媒三栖的“南霸天”人物,目前是民进党内“涌言会”(民进党内的派系“涌言文化基金会”,创始人为林昆海)“精神领袖”。去年底台湾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因公务到高雄也曾探视过他,“足见林在党内举足轻重影响力”。

    报道称,据悉,林昆海近年身体变差,“三立”高层若有要事,都会南下找林昆海商谈。高雄绿营有人说,高雄是“涌言会”大本营,民进党在高雄市议会有25席“议员”,“涌言会”占逾十席,党团总召郑光峰、干事长黄文益等都属“涌言会”;明年“议员”选举,“涌言会”将推多名新人参选,展现扩大政坛版图的企图心,攻下“议长”也是重要目标。派系人士分析,蔡英文除了探视林昆海健康外,也可能涉及明年地方选举布局。

    “联合新闻网”还称,“涌言会”虽然在民进党属于规模较小派系,但在党内仍举足轻重,日前涌言会“大阿哥”王定宇等人也与桃园市长郑文灿见面,不排除与各派系合作,在各县市布局等。

    对于蔡英文坐专机南下探望林昆海,也有岛内网友质疑:所以这次专机的开销也是全民买单??↓

    有网友问:私人行程为什么搭专机?↓

    还有网友表示,台湾因为新冠疫情死了800多人,蔡英文都不在乎,一个媒体大亨身体微恙却跑去关心,真的很奇怪。↓

 

来源: 环球网


文章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