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抢功疫苗入台,民进党政客有多无耻?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09-03 14:09:13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尹艳辉】台当局“驻德代表”谢志伟近日以“接力赛”比喻民间买BNT疫苗,认为郭台铭是400米接力赛中的最后一棒,前3棒民进党“政府”也有功,他还称“没脑的人”才会把功劳都归给第四棒。岛内媒体报道称,这个比喻被批不伦不类,民众党发言人蔡峻维1日还在脸书发布一张4格漫画图,以讽刺 “民进党的BNT接力赛”。

蔡峻维在脸书发布漫画讽刺这才是“民进党的BNT接力赛”。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对于谢志伟形容买BNT像接力比赛一样,认为前三棒是蔡“政府”,第四棒才是民间企业,岛内许多人质疑这是民进党当局意图收割民间努力。

    台湾民众党1日晚间在脸书发文表示,防疫当前,各地政府都想方设法让民众尽早打到疫苗,民进党当局想的却是不能让民间独揽功劳。先不论谢志伟的比喻有多么不伦不类,若BNT采购真的是场接力赛,负责前三棒的蔡“政府”对第四棒的种种阻挠、唱衰,最后却想与第四棒共享欢呼声,根本是前所未见的雷队友(指在事件/活动中和自身同一队技术很烂且经常连累其他队员的队员)。

    民众党称,在这场去年10月就开跑的BNT采购接力赛中,蔡“政府”的“第一棒”却嫌3000万剂太多,导致采购案破局,甚至疑似政治力介入,让东洋董事长林全说出疫苗采购“水很深”这样意味深长的话。而接着跑的第二棒,越过代理商直接向BNT原厂采购,直接跑错跑道被原厂已读不回;第三棒更是直接将BNT疫苗已通过的紧急使用授权悄悄删除,假装什么事都没发生过。

    第四棒接过棒子,前三棒却设下“原厂授权书”的阻碍,甚至唱衰“我敢说现在买不到”、“疫苗跟口袋里的钱不一样”,硬生生地把接力赛搞成了障碍赛。民众党称,谢志伟用接力赛来比喻BNT采购案,却无视前三棒是雷队友的事实,更不敢提自己位居要职却毫无作为,只能眼睁睁看着疫苗采购接力赛跑到终点,才急忙出来揽功,这样却成为台湾脸面真替民进党感到羞耻。

    蔡峻维1日则在脸书发布一张四格漫画图嘲讽谢志伟,讽刺这才是“民进党的BNT接力赛”。

    对于谢志伟的言论,岛内引起强烈反感。国民党主席江启臣1日表示,在购捐BNT疫苗的跑道上,他只看到郭台铭的永龄基金会、台积电与慈济这3个跑者在奋力地跑,在跑一场障碍赛,而民进党当局却是“障碍赛中的障碍”,现在好不容易BNT要进来了,民进党“立委”与官员竟急着抢功。台北市议员罗智强称,买BNT疫苗确实本是一场接力赛,第一到第四棒的选手都应该是当局派人,但民进党却疯狂抹黑BNT与相关人士,如今见民间有功又出来抢,让他不禁想问“难道在民进党当高官,一定得这么无耻吗?”

    有岛内网友认为,“‘政府’唯一的功劳就是——百般阻挡之后,因民意反弹而放行!!”“前三棒根本没跑吧,只有拉着第四棒不让他跑。”也有人认为,“所谓的前三棒,是不是包括他自己,感觉是心理不平衡,本来在这个地盘,是‘外交官’能建立的大功劳。却被不喜欢的人整碗抢走。”更有人痛批“施政能力无感,邀功却是一流”。

 

来源:环球网


文章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