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国民党不可能跟柯P合作? 蓝议员曝“致命点”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9-03 10:48:55

国民党会不会与民众党合作,变成蓝白合?引发各界关注。国民党中常委、台北市议员徐弘庭表示,蓝白合作不急于一时,在党提名的关键时刻才会磋商;徐弘庭认为蓝白合的发球权在台湾民众党党主席、台北市市长柯文哲手上,但国民党支持者不信任柯,这是一大“致命点”。

徐弘庭今日(3)接受香港媒体《中评社》访问,解读朱立伦日前曾说国民党绝不能变成小绿、小白,国民党要做“正蓝”之说法,认为这主要是在凝结党内士气、凸显国民党要更强的态度,至于未来会不会、要不要与民众党合作、怎么合,都得视未来情况再观察。

徐弘庭并坦言,蓝白合的发球权在柯文哲手上,未来的走向关键还是在民调,再者就是实力以及柯要怎么做;换言之,柯要如何释出“橄榄枝”是重点,因为现在的局势并非蓝的一定要靠白的。

不仅如此,徐弘庭透露,他观察到民众党近期释出,以自家“立委”高虹安参选台北市长为主题的民调,甚至还让高到台北市政府见习,种种动作都考能是一个讯号,意味着民众党想在台北市跟国民党合作,指示未来怎么谈的问题。但他认为现在蓝白合有一个“致命点”,那就是国民党对柯文哲并不信任,老实说国民党也不是那么看得懂、看得清楚柯,因此合作议题必须再三思量,这点与当年“国亲合”有根本上的不同。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