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确诊机师聚餐违反防疫 桃园市长郑文灿撂重话要罚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9-06 13:35:00

     台湾长荣机师案16119、16120返台加强自主健康管理期间趴趴走,案16120甚至被抓包出门聚餐,疫调人员初步认定违规,桃园市长郑文灿3日主持防疫会议时重话说要开罚,将移请台民航部门依机组员管理规范裁处。对此,长荣航空证实内部已启动调查,最快今天召开纪律评议委员会议处;民航部门也将约谈当事人说明,违规开罚10万元(新台币)起跳。

    确诊机师足迹不仅遍及桃竹苗,还扩及南部高雄。案16119在8月21日与妻子开车至高雄市三民区正舒馥纯推拿馆,停留约5小时,还在等待妻子推拿过程中,前往鼓山区统一超商文信门市与卖家面交网购物品。

    桃园市卫生局足迹疫调发现,2名机师足迹包含8月23日、8月31日曾到桃园市中坜区六星汽车旅馆,8月29日下午及9月1日曾到桃园展演中心艺文广场外围,9月1日上午曾到桃园市平镇区裕丰汽车保养厂。2人足迹遍及桃竹苗。

    新竹县政府疫调发现,案16119足迹包含8月28日在关西镇正义路外带早餐,当天另前往内湾风景区,中午离开。8月31日上午10点到下午2点,曾前往湖口火车站、新丰乡某汽车旅馆,县卫生局已针对可能接触者疫调、匡列。

    苗栗县政府疫调指出,案16120曾于8月28日返回苗栗头份老家探亲,并于当晚至造桥乡大西村1家餐厅,及大西村1家烧烤店用餐,目前已匡列18位接触者,已全数安排至医院做PCR,报告均为阴性,餐厅及烧烤店也完成环境清消及停业3天。

    长荣航空指出,案16120机师经疫调发现,8月26日自芝加哥返回台北后,于7天的加强型自主健康管理期间与朋友餐叙,并在8月30日执勤台北-布里斯本勤务前,未确实填写健康声明书。

    民航部门说,该员刚值勤完长班回来,要做7天加强版自我健康管理,外出需保持社交距离等,依规定不能搭乘大众运疏、出门聚餐或集会,而根据初步调查是有违反,相关细节这1、2天会出炉。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