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柏惟罢免案电视说明会 删Q团体列出多项诉求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10-14 10:36:53

台中2选区台湾基进”“立委陈柏惟罢免案倒数,13召开公办电视罢免说明会,删Q团体列举陈柏惟在就任后未兑现的中火停机议题,以及质询的空洞发言,还有在政策上的护航等多项罢免诉求。

选举委员会日前审查通过第10届“立法委员”台中市第2选区“台湾基进”“立委”陈柏惟罢免案,23日将进行投票;台中市选举委员会13日晚上依法举行公办电视罢免说明会。

陈柏惟罢免案提议领衔人杨文元率先上场,他列举多项罢免诉求,一、中火议题,陈柏惟当选后未兑现在春节要让中火停机一天,以及全台大跳电陈毫无作为,台电在中火新设两座燃气机组,陈柏惟赞成“除役不拆除”,以话术蒙蔽在地民众。

二、藐视民意,陈柏惟公开抨击想要罢免他的联署人都是假公民,自诩为“狮子”,把民众比喻为“猴子”;在媒体上表示,他是为了投给他的11万人负责,那其余26万人,莫非成了被区域“立委”抛弃的孤儿吗?当台中陷入旱灾,进入为期2个月供五停二的限水政策,民众希望改为间隔式的停水,陈柏惟对经济部门的政策只有护航。

三、政策护航、背离民意,台当局立法机构通过开放莱克多巴胺美国猪肉进口,陈柏惟并未倾听地方民众心声,一路配合蔡当局政策、护航莱猪。

四、个性暴躁,陈柏惟在审查监察机构人事任命案,表决时追打身材瘦弱的“立委”吴怡玎,在莱猪攻防中,偷袭“立委”郑天财,事后陈柏惟在受访时却说对杂碎没印象,根本公然侮辱。

杨文元提到,陈柏惟对肇事逃逸事件、流连游艺场、支持娱乐性大麻间接性开放等案的否定,根本是说谎,以及陈柏惟许多发言令人错愕,包含在立法机构质询“开放港人当兵换得相关居留权”,在质询疫苗时,询问苏贞昌爱吃哪种虾,更称“虾子是男人的加油站”,质询内容空洞,不愿花心思在质询上。

杨文元举例,当国民党团扩大采购4000万剂疫苗,以及在公开3+11会议纪录表决中,陈柏惟都投下反对票;1年多来,在立法机构中,陈柏惟14个提案、结案数却为0。

杨文元说,陈柏惟就任以来,原本期待新人新气象,最后只换来缺水、缺电、缺疫苗和一座未来可能成为全球最大的火力发电厂。

文章来源:中央社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