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侯友宜吐心声 “校正回归”是造成疫情重要关键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10-14 16:09:34

全台疫情趋缓,但外界对当时的状况仍有诸多疑问,新北市长侯友宜今日上媒体人黄光芹访谈节目时表示,疫情爆发时,他就觉得台当局公布的数字很奇怪,打电话问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得不到答案,未料他隔天便公布新名词“校正回归”,原来台当局系统塞车,导致许多人在家得不到照顾,这是造成疫情相当重要的关键。

侯友宜表示,当时自己掌握的确诊数与台当局公布的数字都不同,自己就觉得很奇怪,打电话给陈时中,想了解详情,陈时中回应说还在查,结果隔天就自行在疫情记者会上公布“校正回归”这个新名词。

侯友宜指出,原来地方上传PCR到台当局时,系统就塞车、卡住,所以许多人都在家里等了1个礼拜,没办法得到资源,这是造成疫情很重要的关键。

另外,外界当时还有许多声音说要陈时中、王必胜接管新北。侯友宜回应,台当局有原则指引,但说跟做还是有所差异,所有人力、物力,谁可以掌握状况,还是地方才会清楚,像自己当过警政部门主管,就了解行政当局遇到事件时仅能支援,主导还是要由地方来。

侯友宜还提到,做出决策的人就要负责任,今天面对病毒要上下一心,指挥权也有分当局与地方,若地方看见问题告诉当局,那就要调整,若坚持不做改变,最后受害的一定是市民,只有好好团结做事,才能让台湾民众安居乐业。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