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2022提名由蔡英文征召 游盈隆:没想过有人权力欲这么强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10-18 16:17:08

民进党“全代会”工作小组近期讨论2022县市长提名机制,党秘书长林锡耀9月29日向正国会中常委陈茂松提到“蔡英文希望由她征召”,遭党中央不承认,但陈茂松6日举行记者会证实此事。对此,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表示,从来没想过民进党内有人胃口这么大,权力欲这么强。

游盈隆今(18日)在脸书指出,以林锡耀的丰富政治历练和沉稳,不会没来由地讲出这种话,事后的发展也证实,2022民进党六城市长人选将由蔡英文主席决定,如此一来,民进党人最自豪的“党内民主”传统必将毁于一旦。

回忆起上个世纪1990年代,民进党正摸索建立党内民主传统,确立党内初选制度,游盈隆指出,最脍炙人口的是1995年那一场轰动海内外的党内初选。当时,彭明敏与许信良两位候选人龙争虎斗,经过全台50场辩论,最后由党员直选,以铁币代替选票,论斤计算,产生党的台湾地区领导人候选人,彭明敏教授胜出,那是传奇般的佳话。游感叹,如今,民进党一般党员的角色功能,大概只剩下缴党费、选党代表、和摇旗呐喊,跟一般人没什么两样。

游盈隆认为,如果2022年民进党六城市长候选人产生要看蔡英文主席脸色,完全由蔡一人决定,那么其他县市长人选也很可能经由征召产生,只有少数几个任满县市会办初选,例如屏东县、基隆市和新竹市。如此一来,全党有志参选的人都只能苦苦地、痴痴地等待主席关爱的眼神。游盈隆称,“幸好我有先见之明,两年多前就退出这个党了”。

如果台湾六城市长及大多数县市长候选人都由蔡英文征召,游盈隆直言,这是在向全天下宣布“民进党已不再是一个民主政党,所谓的民主已经名存实亡”,这当然是一件非常糟糕的事。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