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紧急加开2万多剂莫德纳引民怨 陈时中说明原因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10-21 13:20:42

微信截图_20211021130916

台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台湾第12期公费疫苗预约乱象丛生,许多民众无法预约第二剂莫德纳疫苗,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昨天傍晚临时加开两万多个名额,再次引发民怨。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今天解释,这是因为有原先被造册接种的11万人跑去平台预约,因此占去约2万多人的名额,才会在昨天傍晚紧急加开。

陈时中今日出席台湾立法机构卫环委员会备询前,接受媒体联访时指出,本次莫德纳疫苗预约,原先就有约20万的民众是在64岁以下至55岁间,先前是用预约平台登记,另外有53万左右的民众原先是造册对象,只不过造册对象中有11万人在昨天上网预约,因此占去可预约名额,所以才会临时加开预约场次。

外界质疑,先前高端疫苗的股市交易有异常,陈时中对此指出,高端疫苗的紧急用户许可证(EUA)是获卫福部门认可的,但相关的交易,必须由检调、“金管会”调查,非卫福部门权责。

陈时中也说,目前持续与美国就高端疫苗的有效性进行谈判,持续努力沟通。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