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删Q成功后绿营喊修罢免门坎 被批像《鱿鱼游戏》的恶霸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10-25 10:55:50

微信截图_20211025105437

电视剧《鱿鱼游戏》海报。图片来源网络

台湾基进党“立委”陈柏惟罢免案23日经投票通过,成为台湾首位被罢免“立委”,修“选罢法”声浪也随之四起,民进党“立委”许智杰更主张,将投票率门坎由25%提高到35%。对此,高雄市政府前副发言人、前主播白乔茵,这应该不只是外界痛骂的“输了翻桌”,而是考虑再把桌子直接收起来,且这样的行为就像《鱿鱼游戏》中的恶霸角色“德秀”,为了赢,什么规则都是他说了算。

罢免陈柏惟成功后,原力挺陈柏惟的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等人纷纷送暖,民进党也开始出现检讨罢免制度的声浪,并把矛头指向“选罢法”门坎过低,喊要修高。

白乔茵24日在脸书指出,这让她想起《鱿鱼游戏》里的角色“德秀”,为了赢,什么规则都是他说了算,走高空玻璃不按照排序先推别人去死、玩弹珠玩到快输就紧急更改玩法,这个游戏恶霸让大家都害怕。

如果放到政治上来看,白乔茵说,敌人被罢就是“系贺”,心肝宝贝被罢就是制度有问题,回头看这几场风风雨雨的民意投票,究竟不想服从规则的游戏恶霸是谁呢?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