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为何陈柏惟会被罢免? 游盈隆爆2大致命原因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10-25 16:36:42

微信截图_20211025152538

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

台中市第2选区“立委”陈柏惟罢免案,台“中选会”23日公告最终开票结果,同意票为7万7899票,不同意票为7万3433票,罢免案通过。对此,“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分析认为,此次罢免案,民进党自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以下,虽予以声援,但大多仅止于口头和精神上的支持,加上长短期因素交互作用,使选举竞争最后回归基本面。

对于外界好奇,会如何解读罢免结果?游盈隆在脸书发文解释,各党和当事双方自然会选择用最有利于自己的方式做铨释,难免流于主观。他个人看法是,这次罢免成案,是短期因素和长期因素交互作用,选举竞争最后回归基本面,也决定了最后结果。

游盈隆指出,陈柏惟在两年前空降,除凭借个人年轻理念、冲劲十足外,主要是靠着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蔡英文817万票“强大裙摆效应”之威,强拿下颜清标家族的囊中物,一战成名。

游盈隆续指,相对地,此次罢免则是在没有蔡英文裙摆效应下,在一定程度上单独面对国民党及强大传统地方势力合流,民进党自蔡英文以下,虽予以声援,但大多仅止于口头和精神上的支持,陈柏惟和基进党只能靠自己单薄的力量拼尽全力,他未来还有很长的政治路要走。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