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时中曝台湾松绑边境时程 1剂7成、2剂6成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10-25 16:46:09

台湾新冠肺炎疫情趋缓,但仍维持防疫二级警戒、边境严管政策,何时才能开始松绑边境?台当局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25日表示,第一剂疫苗涵盖率没有到7成、第二剂没有到6成前,没有本钱谈这件事。

台湾截至10月22日止,第一剂覆盖率66.39%、第二剂26.3%。

中国国民党“立委”叶毓兰质询时提问,疫苗覆盖率达到一定比例后,国际上开始讨论与疫情共存,疫苗覆盖率达到多少,考虑会开放边境?

陈时中顿了2秒笑了一下才说,这很困难,目前来讲第一剂疫苗涵盖率要到7成、第二剂要到6成,才有基本的抵抗力,而这也要根据进来的人风险有多高,也不可能一下子全开,分层、分级做管理,但没有7、6之前,没有本钱谈这件事。

叶毓兰也请陈时中能够讨论放宽入境检疫措施,让海外民众能够顺利返台过年。陈时中说,这件事在卫福部门每天都在讨论,也对8月到11月入境的11万人做分析,入境后第一关被检测感染拦截的有176人,阳性率1.15%,其中136人是突破性感染,是偏高,虽然有打疫苗大多轻症,但被传染的人不保证是轻症。

来源:中评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