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罢免门坎应该提高吗? 最新民调结果一面倒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10-26 14:29:18

微信截图_20211026142643

民进党“立委”许智杰表示,将考虑提案将罢免门坎由25%改为35%。(台湾《中时电子报》系资料照)

台湾基进党“立委”陈柏惟罢免案过关后,民进党“立委”许智杰表示,考虑提案修改“选罢法”,将投票率门坎由25%提高到35%,但民进党党团总召柯建铭认为,“不能昨天输了,今天就要翻桌子”,不宜马上提出,引起各界关注。不过,根据一份网络民调显示,绝大部分网友认为,罢免具警惕之效,不应提高罢免门坎。

入口网站《YAHOO》以“你认为是否要提高罢免门坎?”为题进行网络投票,投票时间为10月25日至29日,截至25日晚间7点,已有超过2千名网友参与投票,结果显示,投给 “是,提升台湾政局稳定”的有186票,而投给“否,罢免具警惕之效”的则有1903票。

认为应该提高罢免门坎的网友们表示,“在单一名额选区的原本法条外,再加一条规定 : 罢免票数必须大于本届选举票数”、“四年一次可以换掉不适任的民选议员或县市长,罢免应该要有更大共识才为之”、“门坎过低,容易产生小输的人,就以罢免当工具再选,造成政治不稳定”、“看不爽下次就不投他就好啦!一天到晚搞选举累不累啊!”

认为不应该提高罢免门坎,且罢免具警惕之效的网友们则说,“再怎么乱修,人民还是会做明智的选择”、“罢免是人民权利,做得好别人罢得掉吗?做不好被罢刚好而已”、“罢免是人民的权利,不要因为少数人的意见就让那些政客取得了便宜又不做事”、“这才能让政客知道,人民让你上位,也能让你下台”。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