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新冠疫苗打气降 第1、2剂接种率最差是这两群人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11-10 15:01:57

岛内疫苗第一剂涵盖率已达75.21%,但随疫苗打气下降,有医师建议以奖励制度鼓励民众打疫苗。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表示,接种疫苗一直是志愿性质,指挥中心目前做法是让疫苗预约更便利,除预约平台外,民众也可至指定院所自行预约。

庄人祥表示,如何增加疫苗覆盖率有很多可能作法,有些县市针对长者送有机米等,都是鼓励民众接种。指挥中心方面,除了让民众预约疫苗更为便利外,也针对某些非必要消费行业,要求需接种一剂以上才可复业,未来则可能要求接种满两剂,或是未完成两剂则需要定期筛检,透过这些措施鼓励民众接种。

至于各年龄层施打状况,庄人祥表示,目前两剂施打率最差的是12至17岁,因这个年龄层目前都只先接种一剂;而第一剂打得比较差的年龄层为75岁以上族群,接种率为72.3%,其他年龄层都超过此数据。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