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变天有雨!下周一强冷空气袭 最冷时间曝急冻探12度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11-18 09:13:15


今晨锋面掠过,台中以北沿海有回波生成,有降雨。联合报系资料照

今天开始变天。台气象专家吴德荣表示,今晨锋面掠过,台中以北沿海有回波生成,有降雨。

吴德荣说,今晨截至4时46分平地最低气温为花莲寿丰乡的17.4度;其他各地区平地最低气温:北部(桃园杨梅区)17.9度,中部(台中清水水)19.3度,南部(屏东车城乡)18.9度及台北市(文山区)19.6度。 

吴德荣说,今锋面掠过、东北季风南下,冷空气很弱,北台因云多降雨而转凉,其他地区气温变化很小;北、东有局部雨,中部亦有零星降雨的机率。

吴德荣说,各地区气温:北部18至23度,中部19至29度,南部19至31度,东部18至28度。明天略好转,大台北及东半部仍有局部短暂雨。 

吴德荣说,最新模式模拟显示,周六东北季风减弱,北部多云、中南部晴朗稳定,东半部偶局部短暂雨。下周日西半部晴朗稳定,东半部偶有局部短暂雨的机率;天气逐日回暖。 

吴德荣说,下周一锋面通过、强冷空气南下、气温遽降,北、东有雨,愈晚愈湿冷,下周一晚至周二清晨,气温已降至最低。

吴德荣说,下周二白天起至周四清晨,各地转干冷。下周四白天起冷空气减弱,气温回升。下周一晚至周二清晨,北台湾平地最低气温约降至12度左右,台北气象局的低温是否能触及14度,而符合“大陆冷气团”的标准?则不一定!因还在模式模拟的“不确定性”范围内,需持续观察。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