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战机军力排名曝光 网友惊呆留言吐槽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1-11-18 15:00:00


台空军第4联队近期完成F-16V BLK20型战机换装,18日进行接装典礼,由蔡英文主持,F-16V BLK20型战机以空中分列式通过阅兵台及观礼台。(黄世麒摄)

台空军F-16V战机性能提升接装典礼,于今(18日)上午在空军嘉义基地举行,蔡英文南下主持。台空军“参谋长”黄志伟昨在台民意机构表示,台湾战机已有300余架,军力在全世界约排名在前15名以内。许多网友听完防务部门的说法无言表示,该比的是整体的战力,而不是架数和人数。

民进党“立委”蔡适应昨(17日)询问,台湾战斗机数量已达300余架,世界排名为何?黄志伟表示,台湾战机军力在全世界约排名在前15名之内。蔡适应则说,“应该排第7名、第8名”。

对此,有空军官员表示,就战斗机而言,台湾地区战机军力排在全球15名内,是综合多家国际机构评比排名后的“谦虚说法”,海外有统计将台湾地区排名第12,也有的排在第10,蔡适应是将台湾已签约,尚未交机的新机也算进来,排名是第7至第8名,不论是哪种算法的评比,台湾地区都在全球15名内,黄志伟才会这样说。

大批网友则在报导相关新闻的《中时新闻网》和《Yahoo!新闻》下方留言表示,其中有些单则达800多则留言,多数且都开酸。有网友留言“好棒棒!可以打仗了吗”、“飞机不是比数量吧!应该是比机种、性能好坏吧!排名前15,笑死人了”、“买这么多有何用,台湾打不起这一仗,真是可悲台湾的钱被老美捞光了”、“然后呢?请问能挡几天?请问盟友几天后会来?来了都会做些什么”、“我真的笑了”。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